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黑马真面目 与龙清泉同训3个月竟成举重亚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8:50   东方早报

  早报讯 谁也不会想到,在赛前突然冒出来的这个获得男子56公斤亚军的越南选手黄英俊,几乎是从其他选手中手中“偷”走了这枚银牌。不过悉尼奥运会女子53公斤级举重冠军杨霞,昨天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大秘密:黄英俊曾与龙清泉同堂训练3个月,他能夺得这个亚军,也有湖南举重队的功劳。“所以说这项比赛的冠亚军都来自湖南。”

  在之前的比赛中,人们除了知道那个土耳其神童穆特鲁外,几乎再找不出在男子56公斤这个项目上能够让人眼睛一亮的选手。而直到北京奥运会报名结束,人们才惊奇地发现:越南黄英俊的报名(292公斤)竟然比龙清泉(290公斤)还要高。黄英俊何许人也?

  在昨晚的男子56公斤比赛结束后,记者在现场巧遇刚走下央视解说台的杨霞。她透露:“黄英俊是一位非常有实力、比赛作风也相当突出的选手,而且他(黄英俊)还与龙清泉曾在湖南省举重中心同堂训练过三个月……但当时实力超出黄英俊一大截的龙清泉对黄英俊并不是很清楚。”不过颇有举重天赋的黄英俊在湖南训练的成效很大,“他当时训练很刻苦,三个月后成绩也有了长足进步。他后来又回国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最终出现在了北京奥运会赛场上……”

  在昨日的决赛现场,黄英俊也确实展现了不错的状态,最终赢得了亚军。赛后,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能在奥运会上拿到银牌,我非常非常高兴。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能发挥出更好的水平……”而据杨霞介绍:越南选手黄英俊爆发力惊人,2008年“好运北京”邀请赛,他就以278公斤的总成绩获得过冠军。在此后的亚锦赛中,他以279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未来几年将是龙清泉最有威胁的竞争对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