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伊诺娃:训练比赛和奖牌给我带来快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0:34   新华网

  训练、比赛和奖牌给我带来快乐

  ——记奥运会女举58公斤级亚军、俄罗斯选手沙伊诺娃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岳连国 刘阳) 题:在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颁奖仪式上,站在亚军领奖台上的俄罗斯选手玛丽娜·沙伊诺娃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不时拿起挂在胸前的银牌。“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拿到这枚奖牌我感到很幸福”。沙伊诺娃在比赛馆混合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仍沉浸在快乐和幸福之中。

  现年22岁的沙伊诺娃从10岁起就开始练举重。“我爸爸是举重教练,在他的影响下我很小的时候就喜欢上了举重。”沙伊诺娃说,举重训练和比赛给她带来的更多是快乐,“每当在比赛中获得奖牌,那种快乐难以言表”。

  作为俄罗斯女举新生力量,近年来逐渐崛起的沙伊诺娃已开始对中国女将形成挑战。在2005年举重世锦赛上她获得58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铜牌,而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她又将成绩提高一大步--获得抓举金牌,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银牌。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马文辉坦言,赛前曾把沙伊诺娃看作主要对手之一。他说:“这个小姑娘身材适合练举重,以后还有上升的空间,中国队不能对她小视。”

  在11日下午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举5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陈艳青以绝对优势夺冠。在其他选手中,沙伊诺娃与韩国和泰国选手展开了激烈争夺。在挺举比赛中,沙伊诺娃第一次试举125公斤重量获得成功,第二次试举要了128公斤,结果失败。关键的第三次试举,她要了129公斤的重量,如果失败将无缘奖牌。不过她顶住了压力,虽然相当费力,但还是举起了这个重量,从而为俄罗斯代表团获得了本届奥运会首枚举重奖牌。

  沙伊诺娃说,她在举重世锦赛上的成绩要比今天的成绩好,“毕竟是奥运会比赛嘛,总归有点紧张,水平发挥受到了一些影响”。谈到自己的竞争对手陈艳青,沙伊诺娃只说了一个词“厉害”,说完就呵呵笑了。当被问及是否想有朝一日战胜陈艳青,她回答:“当然有这个愿望,我的目标是登上冠军领奖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