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举63公斤级朝鲜获08奥运首金 中华台北选手摘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7:05   新浪体育
女举63公斤级朝鲜获08奥运首金中华台北选手摘铜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2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进入第四天。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朝鲜名将朴贤淑以抓举106公斤、挺举135公斤和总成绩241公斤力压各路好手摘得金牌。哈萨克斯坦的涅克拉索娃和中华台北的卢映锜分获银牌和铜牌。

  已经连摘两金的中国女子举重队在63公斤级比赛中并未派出选手参赛,因此国外强手再次有了争金的机会。在这个级别中,去年世锦赛亚军、俄罗斯名将查鲁卡娃-斯维蒂拉娜具备冲金的实力,朝鲜著名选手朴贤淑以及哈萨克斯坦的“双保险”马内扎和涅克拉索娃也具有相当强的实力。

  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夺标最大热门查鲁卡娃求胜心切开把重量就选择了107公斤,无奈重压之下的她连续三次试举失败惨遭淘汰。朝鲜的朴贤淑采取了稳妥战术,前两次试举冲击102公斤和106公斤均获得了成功,但是最后一举却没能举起重达108公斤的杠铃。涅克拉索娃在队友退出的情况下孤军奋战发挥基本正常,前两次试举105公斤、110公斤轻松获得成功,遗憾的第三次试举冲击112公斤未果。

  抓举比赛过后涅克拉索娃以110公斤排名首位,朴贤淑落后4公斤名列第二,中华台北的卢映锜以104公斤暂列第三。

  挺举比赛卢映锜的实力相对较弱,第一次试举虽然成功但开把重量仅为127公斤,随后两次冲击130公斤失利使得她的总成绩仅为231公斤。涅克拉索娃的开把重量130公斤轻松过关,但是随后两次冲击135公斤失利处于不利地位。最后登场的朴贤淑开把重量135公斤,重压之下她前两次试举接连失手,好在第三次试举成功让有了挺举成绩。

  最终,朴贤淑以总成绩公斤241摘得金牌,涅克拉索娃以1公斤之差屈居次席,卢映锜则以总成绩231公斤获得铜牌。(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