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女举主教练:与中国选手“死磕”纯属无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5: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岳连国 吴陈)俄罗斯女子举重队主教练索尔坦·卡拉科托夫1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女举选手实力太强,“我们也想避开中国选手,但没有办法,我们实力强的级别中国选手实力更强”。

  俄罗斯女子举重队获得了北京奥运会满额入场券,即4个参赛名额。除了63公斤级外,俄罗斯参加的其他三个级别58、69和75公斤级都有中国选手参加。在已经结束的有中俄选手对决的58和6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陈艳青和刘春红分别夺冠,而俄罗斯女力士玛丽娜·沙伊诺娃和奥克萨娜·斯利文科分别获得银牌。

  “俄罗斯有实力的女举选手不多,除了此次参加的四个级别外,我们在其他级别上没有强手,所以只能硬着头皮与实力强大的中国选手比拼。”卡拉科托夫无奈地说,俄罗斯女举后备人才匮乏,很多家长都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练这种吃苦受累的项目。

  在本届奥运会上,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女举63公斤级曾被认为是俄罗斯选手最有希望获得金牌的级别。然而参赛的俄罗斯女力士斯韦特兰娜·察鲁卡耶娃由于压力过大,抓举比赛三次试举均告失败提前出局。

  “是上帝不想让她拿到这枚金牌!”卡拉科托夫谈及察鲁卡耶娃比赛结果仍感到非常遗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