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举+75公斤韩国张美兰破三项世界纪录轻松夺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0:51   新浪体育
女举+75公斤韩国张美兰破三项世界纪录轻松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进入第八天。在今天进行的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韩国名将张美兰以抓举140公斤、挺举186公斤和总成绩326公斤的优异成绩轻松摘得冠军,同时她也打破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乌克兰的科罗布卡以总成绩277公斤获得银牌,哈萨克斯坦的格拉伯维特卡娅总成绩为270公斤排名。

  中国女子举重队在该级别比赛中没有派出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保持者穆爽爽参赛,这就使得韩国名将张美兰在该项目比赛中具有压倒性的优势。曾经三次在世锦赛折桂的张美兰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银牌,她305公斤的报名成绩比排名第二的乌克兰选手科罗布卡多出了整整20公斤。

  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有望摘得银牌科罗布卡的开把重量为120公斤。虽然是本届奥运会女子举重比赛中体重最重的选手,但是科罗布卡在整体实力仍然有较大的差距。前两冲击接连120公斤、124公斤成功之后,科罗布卡第三次试举127公斤未果。

  实力超群的张美兰根据场上形势将开把重量从132公斤下调至130公斤,一举成功之后跃居首位。第二次试举张美兰将杠铃重量增加至136公斤,她再次轻松将杠铃举过头顶打破了由丁美媛在悉尼奥运会创造的135公斤的奥运会记录。最后一次试举满怀信心选择向140公斤发起冲击,如果成功,她将打破穆爽爽保持的139公斤的世界纪录。沉着冷静的张美兰第三次试举再次成功,将抓举成绩锁定在140公斤。

  抓举比赛过后张美兰以140公斤排名首位,领先暂居次席的科罗布卡多达16公斤,哈萨克斯坦的格拉伯维特卡娅以120公斤位居第三。

  挺举比赛科罗布卡前两次试举冲击150公斤和153公斤均获得成功以总成绩277公斤锁定了银牌,这也让她放弃了第三次试举的机会。

  最后一个登场的张美兰在第一次试举开把重量175公斤获得成功之后已经以315公斤的成绩打破了唐功红在上届奥运会上创造的总成绩305公斤的奥运会纪录。第二次试举183公斤再次成功让张美兰刷新了唐功红保持的挺举182公斤的世界纪录,同时总成绩323公斤也打破了穆爽爽在清迈世锦赛上创造的319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最后一次试举186公斤张美兰再次获得成功将刚刚创造的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提升至186公斤和326公斤。

  在总成绩上,张美兰以326公斤的成绩排名第一位,这一成绩超过第二名49公斤,同时也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科罗布卡以277公斤位居次席,格拉布维特卡娅则以270公斤获得第三名。 (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