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美兰横扫三项世界纪录 韩国举重队再入一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1: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恒志 吴陈)没有对手的张美兰将世界纪录看做自己的唯一目标。16日的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这位韩国选手打破全部三项世界纪录,以49公斤的绝对优势将金牌揽入怀中。

  雅典奥运会上,张美兰在领先10公斤的情况下被中国选手唐功红在最后一把大逆转,仅获得一枚银牌。四年后,唐功红已经退役,中国“新生代”、近三年世锦赛和她缠斗不休的穆爽爽也没能获得参赛机会,这枚金牌实际上在赛前已经被“预定”在张美兰名下。张美兰更高调宣称:“就是冲着金牌来的,别人谁来我不在乎。”

  16日的奖牌争夺如想象中一样毫无悬念。唯一刺激神经的就是张美兰要破几个世界纪录,能举出多好的成绩。

  抓举第三把,张美兰举起140公斤,将穆爽爽保持近两年的抓举世界纪录提高了1公斤。而此前的第二把,她就已经刷新了抓举奥运会纪录,那还是八年前中国选手丁美媛在悉尼创造的。

  挺举第一把,尽管没有破世界纪录,但她已经改写了唐功红保持的总成绩奥运会纪录。

  挺举第二把,张美兰加重到183公斤,这意味着她开始同时冲击剩余的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

  成功!

  唐功红四年前在雅典创造的挺举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同样被提高1公斤。同时被打破的还有穆爽爽去年世锦赛上创造的319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那次,张美兰也只举起319公斤。

  但张美兰创造纪录的脚步还未停止。挺举最后一把她举起186公斤的杠铃。世界纪录再次被刷新!

  张美兰赛后表示,之所以会继续是因为她认为“挑战是没有极限的”。

  最终张美兰的总成绩是326公斤,整场比赛六次试举,她打破抓举世界纪录一次、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各两次,同时还打破抓举和挺举奥运会纪录各两次、总成绩奥运会纪录三次。

  张美兰赛后说:“其实我很希望能和穆爽爽一起比赛,那会让我觉得不那么孤单。”这个还在读本科的韩国姑娘表示奥运会后自己将首先回到学校去读书,“因为比赛我耽误了很多功课,我希望能够继续读书,以后也当老师。”

  不仅金牌,连银牌的产生也不具悬念,举重场上“最重的人”、乌克兰选手奥·科罗布卡以277公斤的成绩轻松摘走银牌。

  第三名的争夺稍具悬念,最终哈萨克斯坦选手玛·格拉博韦特斯卡娅以270公斤的成绩胜出。

  张美兰夺得的这枚金牌也是韩国举重队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二金。这也创造了韩国举重的奥运会历史,此前历届奥运会,韩国只获得过一枚举重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