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破世界纪录 韩国张美兰下75公斤以上级举重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5:08   新京报

  最大对手缺席,韩国选手张美兰轻松拿下75公斤以上级举重金牌,继我国选手刘春红之后,又一位三破世界纪录的举重选手。

  本报讯 (记者钟毅)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唐功红最后一举逆转张美兰的情景大家历历在目。在昨天进行的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张美兰没有再次犯下被逆转的错误,以326公斤的总成绩拿到金牌,与此同时她也改写了女子75公斤以上级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这也是继我国选手刘春红之后,又一位三破世界纪录的举重选手。

  本来,张美兰在本届奥运会上最大的对手将是我国选手穆爽爽,两人在此前的交锋中穆爽爽在多哈奥运会上力压对手夺冠。但在本届奥运会开赛前,穆爽爽没有出现在大名单上。根据奥运会举重参赛规则,一个国家的女选手最多只能参加4个级别的比赛,这意味着穆爽爽将不参加女举75公斤以上级别的比赛,无缘北京奥运会。得知这个消息后,有韩国媒体称“张美兰在这个级别再无对手,已提前预收了北京奥运会的这枚金牌”。

  在今天的抓举比赛中,张美兰第一把就举起了130公斤的杠铃,以超过第二名10公斤的巨大优势,确立了领先地位。在第三举之后,她以140公斤轻松打破抓举世界纪录。张美兰前期的强劲表现使得随后的挺举比赛中基本丧失悬念。她的三次挺举平均都超出对手25公斤,最终她完成了挺举186公斤和总成绩326公斤的好成绩,同时打破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

  在唐功红退役,穆爽爽缺席的情况下,张美兰最终摘得75公斤以上级的金牌,为自己送上了一份大礼。场上体重最重的乌克兰选手奥莉加·科罗布卡获得第二名,来自萨摩亚的埃莱·奥佩洛格名列第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