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举重94公斤级 20岁小将力压波俄名将夺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0:41   新浪体育
男子举重94公斤级20岁小将力压波俄名将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男子举重94公斤级的全部结束。20岁的哈萨克斯坦小将伊林表现稳定,他以抓举180公斤、挺举226公斤和总成绩406公斤获得金牌。波兰名将科雷奇克以总成绩403公斤摘得银牌,俄罗斯的阿卡耶夫以402公斤名列第三。

  男子94公斤级比赛中国队没有派出队员参与该级别的争夺,该枚金牌的争夺主要在欧洲选手之间产生。07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名将罗曼,挺举世界纪录保持者、波兰的科雷奇克,古巴的埃尔南德斯、哈萨克斯坦新秀伊林等人均具备争夺奖牌的实力。

  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夺标热门出师不利,虽然开把重量175公斤轻松获得了成功,但是随后两次试举冲击179公斤均告失利让他处于极为不利的位置。埃尔南德斯在第一次试举172公斤时出现失误,但是他随后两次试举冲击172公斤和178公斤均获得了成功。抓举相对弱势的科雷奇克发挥稳定,他三次试举接连冲击174公斤、177公斤和179公斤均获得了成功。

  伊林在第二次试举成功举起180公斤重的杠铃后因故放弃了最后一次试举。报名成绩不俗的阿塞拜疆选手帕沙列夫在前两次试举180公斤未果的情况下,最后一把背水一战成功举起了181公斤一举超越其他选手。最后登场的伊朗选手易卜拉希米在第一次试举180公斤成功后,随后两次向184公斤发起冲击未果。

  抓举比赛过后,帕沙耶夫以181公斤暂列首位,易卜拉希米和伊林成绩均为180公斤分列第二和第三位,科雷奇克则以179公斤排名第四,埃尔南德斯以178公斤位居第五。

  挺举比赛中罗曼第一次试举冲击212公斤未果,好在他的第二次试举没有重蹈覆辙。求胜心切的帕沙耶夫颇为不顺,三次试举冲击开把重量215公斤,仅有最后一次获得了成功使得他极为被动。埃尔南德斯在首次试举215公斤成功后,后两次试举冲击220公斤均告失利。前面选手接连受挫也给罗曼的第三次试举造成了不利影响,他未能举起222公斤重的杠铃彻底退出了奖牌的争夺。

  诸多选手的失误让格鲁吉亚的卡萨比耶夫获得了机会,他前两次试举223公斤和228公斤均获得成功使得他以总成绩399公斤暂列首位。随后登场的阿卡耶夫三次试举成功将总成绩提升至402公斤。伊林在开把222公斤未果的情况下,第二次试举223公斤成功一举超越前面出场的选手以总成绩403公斤排名首位。科雷奇克也发挥稳定接连冲击217公斤和224公斤成功,总成绩同为403公斤。伊林和科雷奇克的最后一举将决定冠军归属,伊林选择冲击226公斤并且一举成功。科雷奇克因为体重较重而不得不冲击228公斤,遗憾的是他未能获得成功将金牌拱手让出。

  最终,伊林以总成绩406公斤排名首位,科雷奇克以3公斤之差屈居次席总成绩为403公斤,俄罗斯的阿卡耶夫以总成绩402公斤摘得铜牌。 (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