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举重94公斤级 哈萨克斯坦选手伊利英勇夺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2:56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17日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19点,男子举重94公斤级比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举行,来自哈萨克斯坦的伊利亚·伊利英以抓举180公斤、挺举226公斤、总成绩406公斤勇夺金牌,这是哈萨克斯坦获得的首枚奥运会举重金牌。波兰选手希蒙·科莱茨基以抓举179公斤、挺举224公斤、总成绩403公斤夺得了银牌,在下午首先进行的男子举重94公斤级B组比赛里,俄罗斯选手哈吉穆拉特·阿卡耶夫发挥神勇,以抓举185公斤、挺举217公斤、总成绩402公斤的重量,意外获得铜牌。

  这个级别目前是群雄争霸的局面,近三年的世锦赛,每年都会有一位世界冠军诞生。其中,举重强国俄罗斯和波兰还都在这个级别上都派出了两名选手,可见对这块金牌都是志在必得。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相对比较激烈,参赛的12位选手的开把重量都相差不多,所以在三次试举过后,选手之间的成绩也不像其他举重级别那样相差很多。波兰选手希蒙·科莱茨基首先举起了174公斤,为了稳妥科莱茨基随后每次试举增加的重量都不多,但是都很顺利的分别举起了177公斤和179公斤。另外一名波兰选手巴特洛梅·邦克和俄罗斯选手罗曼·康斯坦丁诺夫在第一次试举时,都成功的举起了175公斤,但是两人在后两次试举中均以失败而告终,最终抓举成绩同为175公斤。获得冠军的哈萨克斯坦选手伊利亚·伊利英第一次试举仅要了175公斤,在顺利举起后,将重量提升到180公斤,并最终将自己的抓举成绩定格在180公斤。伊朗选手阿斯加尔·易卜拉希米和阿塞拜疆选手尼扎米·帕沙耶夫开把重量都要的参赛选手中最高的180公斤,伊朗选手阿斯加尔·易卜拉希米首先成功完成了第一次试举,但随后两次试举184公斤均失败无果,而阿塞拜疆选手尼扎米·帕沙耶夫在连续两次试举180公斤失败的情况下,第三次试举毅然将重量再升1公斤,冒着三次试举失败没有比赛成绩的危险背水一战,反而发挥神勇顺利举起了181公斤。这样,抓举比赛结束时,阿塞拜疆选手尼扎米·帕沙耶夫以181公斤的成绩暂列第一,伊朗选手阿斯加尔·易卜拉希米和哈萨克斯坦选手伊利亚·伊利英以180公斤分列二、三位,波兰选手希蒙·科莱茨基以179公斤排在第四。

  进入挺举比赛,选手间的差距通过开把重量中就能清晰看出。哈萨克斯坦选手伊利亚·伊利英异军突起,开把重量就以223公斤超出第二名的波兰选手希蒙·科莱茨基5公斤,伊利亚·伊利英第一次试举失败,在第二次试举成功后,第三次仅加了3公斤,并顺利的以226公斤的成绩完成了自己的挺举比赛。在哈萨克斯坦小将成功举起226公斤后,无形中也给了其他实力强劲的对手造成很大的压力,他们迫于压力,纷纷在最后一次试举时要了很高的重量。波兰选手希蒙·科莱茨在前两次的挺举中分别成功的举起了217公斤和224公斤,由于在抓举比赛中落后伊利亚·伊利英1公斤,再加上自己的体重要比对手重,所以在最后一举中,他只有举起228公斤才能赢得对手,但是紧张的比赛使他试举失败无缘金牌。格鲁吉亚选手阿尔森·卡萨比耶夫更是在最后一举要了231公斤,在第二次试举时他成功的举起了223公斤,一下将重量再次提升8公斤对他来说要想成功是很难的,最终,阿尔森·卡萨比耶夫的冲击以失败告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