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举105公斤 白俄罗斯小将破三项世界纪录勇摘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0:5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进行了男子105公斤级的较量。20岁的白俄罗斯小将阿拉纳乌发挥稳定,他以抓举200公斤、挺举236公斤和总成绩436公斤轻松摘得金牌,同时他也刷新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

  男子105公斤级的比赛中国队依然没有派出选手参赛。曾经在清迈世锦赛上夺得该级别抓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的白俄罗斯小将阿拉纳乌此次依旧是夺冠热门。此外,波兰的马尔钦-多莱加、哈萨克斯坦的阿赫梅托夫以及俄罗斯的“双保险”拉皮科夫和克罗科夫等人也具备一定的竞争力。

  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俄罗斯的克罗科夫采取了以稳为主的战术,三次试举接连冲击185公斤、190公斤和193公斤均获得成功。阿赫梅托夫在前两次试举185公斤和190公斤轻松成功的情况下,第三次试举冲击195公斤未果使得他的前景不容乐观。拉皮科夫和马尔钦-多莱加的表现更加令人失望,二人均只有第一次试举获得了成功,成绩分别为190公斤和195公斤。

  多位热门选手先后失手,白俄罗斯小将阿拉纳乌则发挥稳定,成功扭转了前面选手接连出现失误的尴尬局面。阿拉纳乌的开把重量就高达193公斤,轻松将杠铃举过头顶使得他信心倍增。第二次试举冲击197公斤再次获得成功使得他后来居上超越了此前出场的各位选手。最后一次试举他将杠铃增加3公斤,向200公斤发起挑战,如果成功他将创造新的世界纪录。阿拉纳乌一举成功打破了马尔钦-多莱加保持的199公斤的世界纪录。

  抓举比赛结束之后,阿拉纳乌以200公斤高居首位,马尔钦-多莱加凭借第一次试举成功的195公斤排名第二,克罗科夫以193公斤位居第三,阿赫梅托夫和拉皮科夫成绩均为190公斤保留了争夺奖牌的希望。

  挺举比赛中俄罗斯的“双保险”克罗科夫和拉皮科夫的开把重量同为222公斤并且第一次试举双双获得成功。成绩领先阿拉纳乌第一次试举的开把重量为225公斤并且轻松获得成功,原本将开把重量定为230公斤的马尔钦-多莱加适时将重量下调至225公斤也轻松过关。在俄罗斯两大高手冲击226公斤成功之后,马尔钦-多莱加再次登场,无奈他连续两次试举冲击228公斤未果使得他的总成绩仅为420公斤,能否确保银牌还需要看其他选手的发挥。

  阿拉纳乌表现依旧稳定,他在前两次试举中先后冲击225公斤和230公斤均轻松获得成功使得他以总成绩430公斤刷新了奥运会记录,同时也比暂列第二的马尔钦-多莱加高出了10公斤。俄罗斯队的两名选手依然还有最后一次试举的机会,先是拉皮科夫冲击230公斤顺利成功在总成绩上追平了马尔钦-多莱加,体重的优势让他跃居次席。随后克罗科夫最后一举230公斤成功,他也超越了队友升至次席。在阿赫梅托夫两次冲击234公斤未果的情况下,最后出场进行第三次试举的阿拉纳乌选择了重达236公斤的杠铃,并成功举起,他也打破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

  在总成绩上,白俄罗斯的阿拉纳乌以436公斤排名第一,同时打破了430公斤的世界纪录。俄罗斯的克罗科夫以423公斤位居次席,拉皮科夫则以420公斤排在第三位。 (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