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金祭亡妻:德国大力士铁汉柔情感动世界(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9:51   新华网
夺金祭亡妻:德国大力士铁汉柔情感动世界(图)
铁汉柔情

  19日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105公斤以上级的颁奖仪式上演了感人的一幕:该项目冠军、德国选手马·施泰纳把亡妻苏珊的照片和奥运金牌高高举起。这位德国大力士用一枚沉甸甸的奥运金牌来祭奠亡故的妻子,此情此景令人不禁潸然泪下。

    视频-德国大力士夺金祭亡妻 阴阳两隔泪眼话苍凉

  在当天的男子10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德国选手马·施泰纳在比赛最后阶段上演大逆转,摘得北京奥运会举重项目的最后一金。这位德国力士在挺举的最后一次试举中奋力举起了258公斤的杠铃,这一重量超出施泰纳此前的最好成绩8公斤。对亡妻的思念帮助这位来自德国的力士完成了惊人的一举。

  26岁的马·施泰纳在夺金后激动地表示,他的亡妻苏珊在比赛中一直陪伴着他,给予他夺金的勇气。他说:“我所有的期盼就是苏珊在今天可以看到我的成功。我不是一个迷信的人,但我可以肯定的是,苏珊在注视着我,她在我的心里,给予我勇气和力量。这是一场献给苏珊的胜利。”马·施泰纳夺得的这枚奥运金牌不仅是德国16年来获得的第一枚奥运举重金牌,更证明了爱能创造奇迹。

  据德国媒体披露,施泰纳和苏珊相识于2004年,当时苏珊寄给了施泰纳一封交友的电子邮件。这对年轻人初次见面就坠入爱河,随后在2005年底,施泰纳与苏珊携手走进婚姻殿堂。但发生在去年7月的一起车祸却无情地夺去了苏珊的生命,从此施泰纳就一直随身带着苏珊的照片。高强度的艰苦训练就成为施泰纳摆脱痛苦思念折磨的唯一途径。

  当施泰纳在19日高举亡妻的照片站在奥运颁奖台上时,人们不仅看到一个强壮的大力士,还深深感受到他对妻子深深的爱。这一刻成为北京奥运会上感人至深的一幕。(时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