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馆上演最后较量 众大力士力拔山兮气盖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3:44   体坛周报

  眉头紧缩、鼓起腮帮子憋足一口气,看我怎样力拔千斤,这表情在举重赛场上很常见。当然,也有人喜欢在举起杠铃前伸出舌头,这样似乎能带给他无穷力量。成功举起杠铃后,则又不同。有人咬紧牙关,坚毅的表情坚持到底,也有人尽管还青筋爆出,但早已喜笑颜开……看他们个个或面红脖子粗、或俏皮、或专注的表情,你能重温起比赛的紧张和畅快吗?8月19日,大力士们最后的较量上演。这里还想说的是,大力士也有真性情。

  “我首先要把我的金牌献给我的妻子……在赛前的一两个小时,我一直在思念她,她是我战斗的动力。”这是男子举重105公斤以上级金牌得主,德国选手马蒂亚斯·施泰纳在赛后说的一席话。施泰纳的妻子在一年前被车祸夺去生命,失去爱妻的施泰纳发誓一定要在北京奥运会上为妻子赢来一面金牌。他做到了。没有人比施泰纳更能体会其中那份承诺的力量,和那种兑现承诺后的释然。颁奖仪式上,他左手拿着妻子生前的照片,右手捧着鲜花,胸前是耀眼的金镶玉奖牌,如同26岁的施泰纳在妻子的陪同下,享受这一刻所有关注的目光和掌声。

  当然,银牌也可喜可贺。亚军奇吉舍夫在赛后也提到了家人,他首先感谢了队友们的鼓励,随后便特别感谢了一下家人,他说他要把这块银牌献给妻子和儿子——他的精神支柱。

  不过季军可没那么幸福,上届奥运会该项目的亚军,这次站到第三名的位置。名次下滑后在新闻发布会上也有不爽,跟前两位不同,今年34岁的谢尔巴蒂斯还是光棍,心里很不是滋味:“我现在连女朋友都没有。对于2010年的伦敦奥运会,如果那时我有了家庭,也许会因此改变参赛计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