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举重冠军携爱妻照领奖 奥运见证生死不渝爱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3:5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这一幕,让所有人为之动容。

  在赢得105公斤以上级男子举重冠军之后,德国人斯坦纳在领奖台上,向世人展示了一张照片。照片里美丽的女人是他的妻子苏珊,但现在已不在人世。一年前,苏珊在一场车祸中失去了生命,她已无法看到丈夫站在奥运会冠军领奖台上的那一幕。但只要有爱,生死之间的距离又有何碍?“我希望、同时也相信,她已经看到了这所有的一切。我不迷信,但我希望她能在天堂里如愿以偿。”斯坦纳含泪亲吻妻子照片的一幕让举重赛场里的观众们无不动容。《图片报》也为之感动:“这块金牌的光芒一直照到了天堂。如果上帝宽容的话,她会看到的。”

  斯坦纳和苏珊一见钟情。起初苏珊在电视里看到斯坦纳比赛的场景,就此爱上了他,并主动给他去了信。第一次见面之后,两人迅速坠入爱河。苏珊喜欢叫斯坦纳“泰迪”,或者“面包屑怪物”,而斯坦纳则称苏珊为“我亲爱的公主”。难以置信,巨人般的斯坦纳会如此温情。在两人结婚的时候,斯坦纳特意把这三个名字写在了苏珊的婚纱上面。在苏珊去世之后,斯坦纳把这件衣服也随之埋在了墓地里。

  爱人去了另一个世界,但斯坦纳却相信,她的目光并没有离去。“每当走上举重台的时候,我总会说:宝贝,帮帮我。”“谁知道?也许苏珊真的在天堂里注视着他呢。”《图片报》感叹道。斯坦纳回忆说,每次回到家乡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墓地看望苏珊。“但我不敢呆得太久,因为太伤心了。不过也无需太久,因为我始终都把她放在心里,无论走到哪里,她都会陪伴在我左右。”斯坦纳把苏珊的照片绣在了自己的旅行包上,并且在比赛的时候也随身携带一张她的照片。

  谁知道?也许苏珊真的一直在“陪伴”着斯坦纳呢。斯坦纳最后在挺举中举起的重量超过了自己训练成绩8公斤,这听起来不是人力所及的。他的教练就感慨道:“这是非人类、反自然的成绩,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