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获奥运入场券仍留遗憾 保加利亚摔跤名将不习惯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9:01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4月7日电(记者王蒙)保加利亚古典式摔跤名将阿尔门·纳扎梁6日在芬兰举行的2008欧洲摔跤锦标赛上获得60公斤级亚军,从而获得了进军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据此间媒体报道,作为两届奥运会冠军、三届世界冠军和六届欧锦赛冠军,今年已经34岁的纳扎梁在60公斤级比赛的首轮仅用1分46秒就战胜了西班牙选手马尔蒂内斯,随后以两个2:1闯过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而在决赛中,纳扎梁以0:2不敌东道主选手雅尔科·辉库,夺得该级别的银牌。

  纳扎梁在赛后接受保加利亚媒体采访时说:“银牌不应该是属于我的,我还没有习惯不当冠军的滋味。”但他也表示,自己还是很幸运的,因为此前已有18个月没有参加训练和比赛,状态上还没有完全恢复,再加上此次参赛的主要目的是获得奥运会入场券,所以对这个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目前最为重要的是,他已经回到了赛场,并且“正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对于北京奥运会,纳扎梁强调:“在奥运会上,胜利总是属于那些准备得最好的人。我参加此次奥运会的唯一目标就是获得冠军。”

  目前,保加利亚摔跤队已有6名选手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