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王旭主要强敌一览(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22:35  新浪体育

  世锦赛“两连冠”风头劲

  北京奥运会摔跤比赛共334人参加,其中通过比赛分配了绝大多数参赛“门票”。分派的途经共三条:一是世锦赛,二是各大洲的锦标赛,三是两次奥运会资格赛。去年9月的巴库世锦赛,就有近20个国家的运动员拿到了奥运会女子摔跤的参赛资格。单单女子72公斤级比赛,届时就会有十多个国家的跤手参加。除了中国、日本,欧、美也不乏具备争夺冠军水平的出类拔萃者。

  该级别欧洲的一号人物,当推保加利亚的兹拉特娃。2003年世锦赛,她名列72公斤级第四,2005年世锦赛也只是排名第五。可近两年随着实力的增强,兹拉特娃突然跃居72公斤级世界级选手前列,除了连续三届夺得欧锦赛冠军,还将2006、2007年两枚世锦赛金牌挂在了自己胸前。2006年在广州举行的世锦赛上,她最后战胜的正是大名鼎鼎的日本运动员浜口京子。去年在巴库世锦赛上,她半决赛又以5:0将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王旭拉下了马;并在决赛中击败美国的玛拉诺,第二次夺得世锦赛72公斤级金牌。

  俄罗斯是世界摔跤强国,雅典奥运会,该国便获得5枚男子摔跤金牌;去年巴库世锦赛更是带回了7枚男子摔跤金牌。随着女子摔跤进入奥运会,俄罗斯在女摔一线也开始显露头角,在女子72公斤级,该国的马努洛娃便先后获得了雅典奥运会亚军、去年世锦赛第三。雅典奥运会时,身高臂长的马努洛娃决赛中与后来夺冠的王旭争夺得十分激烈。她比赛开始便抢先得分;王旭以5:1反超后,马努洛娃追至2:6,而且获得了一次“抱腰滚桥”的良机,可喜未能抓住,最终方以2:7失利。巴库世锦赛,马努洛娃以第三名的身份直接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经历,对她在北京取得更好成绩肯定大有益处。

  美洲女摔72公斤级女将中,最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选手玛拉诺。她是2006年世锦赛第三名;去年世锦赛又连闯数关,只是最后不敌保加利亚的兹拉特娃,获得银牌。

  另外,哈萨克斯坦的奥莉加、蒙古的奥奇尔巴特,也都不能小视。前者是去年世锦赛第三。后者是多哈亚运会季军,今年3月的亚锦赛曾战胜奥莉加,最终只是不敌日本的浜口京子,名列第二。(厉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