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摔跤传奇吉田沙保里直指冠军 120场连胜创造历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0:17   新华网

  在世界摔跤历史上,恐怕没有第二个人能像吉田沙保里一样,保持120场不败的纪录。今年1月,她虽然首尝败绩,却让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所有对手更加胆寒。

  吉田沙保里,今年26岁,是日本历史上最优秀的女子摔跤队员之一。她的父亲吉田荣胜曾是日本业余摔跤比赛冠军,在父亲的指导下,她的摔跤生涯从3岁就开始。拥有如此“历史”的吉田沙保里果然出手不凡,从1998年她获得第一个世锦赛冠军开始,只要她参加的比赛冠军就不会旁落。唯一的变化是,从2002年开始,她从别的级别改到55公斤级这个奥运会比赛项目上。

  据不完全统计,从1998年开始,她共获得9个世锦赛冠军,4个亚锦赛冠军,两个亚运会冠军,4个世界杯冠军,其他还有世界大运会冠军、世界大学生锦标赛冠军等。

  “吉田沙保里是所有对手想要打败的目标。”中国女子摔跤队队员许莉说。吉田沙保里就是一座高峰,每一个想要创造历史的人都必须翻越她。

  俗话说,没有常胜将军。吉田沙保里终于在今年1月结束了不败神话。在太原进行的世界杯团体赛上,她败给了美国小将杜森,最终使日本队败给了美国队。赛后,吉田沙保里掩面而泣。 “这是我第一次在世界赛场上失败,而且败给了外国人,失利只是因为我想当然的认为我可以轻而易举地赢得比赛。”

  吉田沙保里的落败给日本队带来很大的影响。日本队教练荣和人说:“吉田的失败已改变了摔跤训练课上的气氛,她们的训练和学习要比以前更加刻苦。”

  然而,失败的吉田沙保里带给对手的信心只是暂时的,她很快就从世界杯的阴影里走出来,并在亚洲锦标赛上取得了胜利。无疑,一次失败带给她的不是消沉,而是更加清醒。“以前外国人从来没有对我们提出真正意义上的挑战,但现在她们正酝酿着向我们发起攻势。”

  眼下,吉田沙保里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她的唯一目标就是夺冠。一个经历了挫折的高手会变得更加成熟而无懈可击,中国队选手许莉要想在这个级别中取得好成绩,也一定要有更充分的准备。不过,不管吉田沙保里在北京能不能夺冠,能否继续保持常胜的状态,她所创造的都已经是一个“永远的传奇”。(新华社记者张云龙、黄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