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摔跤俄罗斯夺第二金 盛江苦战败北获第五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8:45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摔跤比赛今天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古典式摔跤60公斤级铜牌争夺战中,代表中国参赛的浙江选手盛江历经苦战最终不敌哈萨克斯坦运动员努巴克特-田吉兹巴耶夫最终位列第5名。

  盛江能够取得本届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并不顺利,在两次奥运会资格赛中他分别只取得了第5名和第13名,最后只是凭借外卡才取得了参赛资格。在今天的比赛中盛江又是出师不利,在资格赛中就以1:3输给了阿塞拜疆选手拉希莫夫。由于北京奥运会采用不同于04年雅典奥运会的淘汰复活制,盛江并未完全失去机会,不过持外卡参赛又首轮惨败的盛江,显然无法引起对手的足够重视。

  但就是在这样的不利情况下,盛江却越战越勇,复活赛第二轮第一局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拿下一个5分,并且3:1的技术分战胜罗马尼亚选手07年欧锦赛冠军迪卡努,随后更是在复活赛第三轮中击败两届奥运冠军,三届世锦赛冠军,连续第4次参加奥运会的保加利亚老将阿尔缅-纳扎里安,进军铜牌争夺战。

  面对06年亚锦赛决赛曾战胜自己的努巴克特-田吉兹巴耶夫,盛江全场处于被动,除了第二局成功逼平了对手之外,在首局和第3局均完全处于劣势,最终以1:3再次输给了这个老对手。

  1983年出生的盛江12岁进入杭州市陈经纶少体校,1999年加入浙江省队,在国家队师从名将盛泽田,2004年雅典奥运会盛江就曾参加这个级别的争夺,不过只取得了第13名,4年后在北京盛江成功的实现了自我突破。

  在随后进行的金牌争夺战中,俄罗斯小将未满20岁的阿尔别夫完胜阿塞拜疆选手维塔利-拉希莫夫。比赛中拉希莫夫未获得任何机会,而阿尔别夫则继续证明了俄罗斯队在古典式摔跤项目上的巨大优势,2:0,4:0,两局获胜帮助俄罗斯队包揽了摔跤比赛首日的两枚金牌。在率先进行的一场铜牌争夺战中,2008年亚锦赛冠军吉尔吉斯斯坦小将鲁斯兰-秋缅巴耶夫战胜了雅典奥运会亚军古巴名将罗布-蒙松。

  (郝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