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诺为法国队赢得84年后首枚奥运摔跤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21:2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北京时间8月13日,法国选手斯蒂夫·盖诺(Steeve Guenot)在北京奥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66公斤级比赛中夺冠,为法国队赢得了84年来的首枚奥运摔跤金牌。

  自1924年法国选手德格兰(Henri Deglane)在巴黎奥运会上夺得古典式摔跤82公斤级金牌以来,法国队还没有获得过摔跤项目的金牌。盖诺在赛后表示:“今天是我一生中最棒的日子。我简直无法想象发生了什么。这枚金牌是法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我非常为自己感到自豪。”

  在一些摔跤运动比较发达的国家,比如说俄罗斯,运动员们不仅可以专心全职训练,而且还可以从他们的国家联合会获得可观的财政支持。但盖诺的情况则完全不同。由于法国政府对摔跤运动员的补贴很少,盖诺在训练之余还需要做一份全职工作。他目前就职于法国的铁路系统,是一名安保人员。

  虽然是一名业余选手,但盖诺的夺冠并不是冷门,因为早在去年的世界锦标赛上,盖诺就获得过该项目的银牌。(董丹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