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两兄弟一个摘金另一揽铜 曾一起穿摔跤服滑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7:42   东方体育日报

  在13日举行的奥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比赛中,法国选手斯蒂夫·盖诺获得66公斤级冠军,为法国赢得了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而他的哥哥克利斯朵夫·盖诺随后也获得了74公斤级铜牌。赛后,法国总统萨科齐向这两兄弟表示了祝贺。

  一家子都练摔跤

  这对来自法国东部勃艮第的兄弟,出生在一个古典摔跤世家。他们的父亲马塞尔年轻时是个水平不怎么样的摔跤选手,后来成为国家级裁判,并且在他们所在大区的一家俱乐部里担任教练。他的妻子,也就是兄弟俩的母亲弗朗索瓦丝则在一家摔跤俱乐部里长期担任领导职务。这对夫妇有五个孩子,除了这对兄弟,其它三个孩子也都接受过古典式摔跤的熏陶。

  “当我出发参加一项比赛的时候,我就带上一家人和我一起去。”马塞尔说。而他的妻子回忆起那些艰苦的周末出游时说,“一辆大汽车,一个小冰箱,我们就出发了。我们在比赛大厅里睡觉,在观众席上吃饭。”在这个炎热的北京之夜,老马塞尔发现自己很难掩饰自己灼热的情绪。“我真不敢相信这一切竟是真的,但我不是一个演说家,我不太接受采访。”弗朗索瓦丝则用“紧张和眼泪”来形容即将过去的这一天,尤其是看到大儿子克利斯朵夫输掉自己第一场比赛的时候。“我对自己说,‘不要是他。’和他的弟弟不一样,他在这一行里真的有太多年了。”

  那么在这个摔跤世家,摔跤是不是饭桌上时常讨论的话题?父亲说,“一点儿。”而克利斯朵夫的女友凡妮莎立刻接口说,“可不少。”

  哥俩一起干蠢事

  这对兄弟之间的关系更像是朋友,虽然相差六岁,但他们之间向来亲密无间。国家队副教练穆西埃说,“这对兄弟关系非常亲近,他们每时每刻都在一起。他们互相出主意,他们互相支持。比如斯蒂夫的奖牌就激励了克利斯朵夫。而且这是一对非常和善的兄弟,他们不仅仅生着一张漂亮面孔。”

  他们住在一起,一起训练,一起比赛,也总是一起干蠢事。“去年冬奥会上,他们两个想穿着自己的摔跤服在雪地里滑雪橇。主办方的工作人员不怎么愿意,但他们还是不管不顾地这么干了。”弗朗索瓦丝说,“这就是他们,当他们脑袋里冒出什么想法的时候,谁也拦不住。”

  而尽管如此,两人的性格中还是存在着不小的差异。“克利斯朵夫太善良了,而斯蒂夫,当他该说‘不’的时候,他一定会说。”对于斯蒂夫来说,哥哥就是自己的榜样。当克利斯朵夫决定暂时离开摔跤场进行体育专业的学习时,斯蒂夫也跟着自己的哥哥作出了相同的决定。“克利斯朵夫一直是斯蒂夫的榜样,不过现在,也许大的要开始崇拜小的了。”

  而在被问及两人成功的秘密时,29岁的克利斯朵夫说,“应该去问我们的父亲,他从我们6岁开始就向我们灌输关于摔跤的一切。”而弟弟则说,“至于我嘛,我是跟随哥哥的足迹。我们之间亲密无间,我们不仅住在一起,还一起去度假!唯一的问题是,当我们中的一个有了女朋友的时候。”

  兄弟对话

  斯蒂夫·盖诺 能为法国带回第一枚金牌,让我既自豪又感动。尤其是我的父母以及弟弟都来到这里,还有一些朋友,这是我能献给他们的最好的礼物。眼下,我还没有意识到一切的意义,但是一等我回到奥运村,我马上就会体会到的……这个早晨,我们6点半起床,练了练肌肉然后吃饭。我们到了场地,告诉自己:“一定要战斗到最后,不要松懈,而且我也没有什么可以松解的。”今天我得以站在这里,要感谢我的哥哥。他有点像是我的教练,他帮了我很多,为我做很多事情。我一直以来都在追随这个榜样,这是我的哥哥,他总是站在我的身后。

  克利斯朵夫·盖诺 我弟弟在灌我蜜糖。我今天一整天都很紧张,我不断鼓励他,为他焦急。当他赢了金牌以后,这对我是种激励,提升了我的士气。看到他成功让我心里一热。我告诉自己要做得像弟弟一样好,这好像不太正常。我们总是在一条船上,我们一起上台比赛,我们一起跑步,我们一起减肥,我们一起蒸桑拿。我还要保管他的身份证件,我总是得照顾他。我们很快将一起启程度假,然后9月份,我们会一起回到训练场上。

  对不起,我们不太习惯接受采访,也不习惯看到这么多相机镜头。哦,不好意思,我得去找我的奖牌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