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田沙保里卫冕奥运摔跤冠军 母亲兴奋泪流不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4:00   中国体育报

  吉田沙保里,日本女子摔跤的骄傲,在2008年1月的世界杯()之前,她保持着百场国际大赛不败的纪录。尽管这个纪录在山西太原女子摔跤世界杯团体赛中,被一名来自美国的选手终结,但这却成为了吉田重新创建霸业的动力。

  2008年8月16日,吉田在北京奥运会女子55公斤级比赛中卫冕成功,她是日本女子跤手中第一个卫冕成功的选手。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也是她为日本代表团赢得第一枚女子摔跤的金牌。站在领奖台上她喜极而泣:“我哭是因为我太高兴了,我尽了我最大的努力赢得了这枚金牌,我真的很高兴。”吉田说,“从1月份之后,我进行了长达六个多月的艰苦训练。”

  今天她在决赛中的对手是中国小将许莉。对年仅19岁的许莉来说,年长7岁的吉田真的非常强大,这种强大体现在全方位。尤其在决赛第二局,吉田用时43秒就以连续三个抱摔获得5分提前结束战斗,卫冕成功。“与自己比较,许莉的实力已有所提高,但与吉田相比仍处于下风。”中国摔跤队领队周进强表示。

  为了这枚金牌而哭的不仅只有吉田,还有穿着印有“吉田沙保里”名字T恤的亲友团,她的妈妈也泪流不止。受家族的影响,年仅3岁的吉田就跟随爸爸、哥哥(听歌)开始了摔跤练习,23年的摔跤生涯令她获得了无数的荣耀。尽管今年1月份的世界杯团体赛上意外失手,但日本媒体、日本跤迷并未对她丧失信心,当天的观众席上日本观众超过了70%。

  “我这次没有遇到她(美国选手),如果将来再次相遇,我想我一定会争取胜利。”吉田说,这时眼泪不再,取而代之的是开心的笑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