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自由式摔跤63公斤级 日本选手伊调馨成功卫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7:41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17日讯 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进行的女子自由式摔跤比赛进入最后一天赛程,今天的比赛将决出女子自由式63公斤级金牌。在上午的比赛里,日本选手伊调馨和俄罗斯选手阿廖娜·卡尔塔绍娃凭借出色发挥,一路过关斩将,杀入63公斤级决赛。最终,在冠军争夺战中,日本选手伊调馨以2-0战胜俄罗斯选手阿廖娜·卡尔塔绍娃,获得女子自由式摔跤63公斤级金牌,战败的俄罗斯选手阿廖娜·卡尔塔绍娃获得银牌。在之前进行的女子自由式63公斤铜牌决赛中,哈萨克斯坦选手叶连娜·沙利吉娜与美国选手兰迪·米勒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并列获得女子自由式摔跤63公斤级铜牌。

  在决赛中,第一局双方都发挥较好,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双方经过2分钟的比赛技术分还是0-0,进入搂抱摔比赛里,由俄罗斯选手阿廖娜·卡尔塔绍娃进攻,但是经验丰富的伊调馨在30秒的比赛里没让对手得分,所以伊调馨便以1-0赢得了第一局胜利。第二局双方依旧很谨慎,相持了2分钟后,双方还是一分未得,进入搂抱摔比赛,这次是由伊调馨进攻,开始仅4秒,伊调馨就凭借突然的爆发,将对手摔倒夺得2分赢得了第二局的胜利。这样,伊调馨就以两局全胜的成绩卫冕冠军成功,而俄罗斯选手阿廖娜·卡尔塔绍娃屈居亚军。

  在之前的铜牌争夺战中,哈萨克斯坦选手叶连娜·沙利吉娜发挥出色,在第一局比赛里先后得到3分和2分技术分,以5-0先胜哈萨克斯坦选手叶连娜·沙利吉娜一局,第二局沙利吉娜极力反击,但是还是以2-3的技术比分再输第二局。这样,哈萨克斯坦选手叶连娜·沙利吉娜就以两局全胜的成绩获得了一枚铜牌。

  另一场铜牌决赛是由美国选手兰迪·米勒与加拿大选手马丁·达格雷尼尔对阵,双方实力相当。首局比赛,米勒凭借1-0的微弱优势先赢一局,第二局达格雷尼尔顽强反击,以2-1扳回一局,决胜的第三局,双方都进行的非常小心,最终,米勒战胜对手,以2-1的成绩获得了另外一枚铜牌。

  上届奥运会冠军伊调馨是日本女子摔跤名将,她与另一位日本女子摔跤高手伊调千春是姐妹,当年正是在姐姐千春的影响下伊调馨才踏上摔跤之路,如今伊调馨已经和姐姐一样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摔跤运动员。她的姐姐在昨天48公斤级的决赛中不敌加拿大选手卡萝尔·黄,获得该级别的银牌。伊调馨在今天的前两场比赛里,均是让对手一分未得,连胜两局分别淘汰了阿塞拜疆选手奥列西娅·扎穆拉和美国选手兰迪·米勒,在半决赛里又以2-1战胜了加拿大选手马丁·达格雷尼尔,从而晋级决赛。

  而俄罗斯选手阿廖娜·卡尔塔绍娃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过第8名,并于2006年欧洲摔跤锦标赛上夺得金牌,是俄罗斯女子摔跤队中最具夺金实力的运动员。俄罗斯女子摔跤队也希望借此完成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一金的预期目标。阿廖娜·卡尔塔绍娃在上午的比赛里发挥正常,先后淘汰了哈萨克斯坦选手叶连娜·沙利吉娜和保加利亚选手瓦埃利娜·瓦塞娃,半决赛对阵法国选手莉斯·戈利奥·勒格朗,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在第三局仅用时1分8秒就以技术分差达6分结束了比赛,顺利迈进决赛。

  而中国选手许海燕在上午的比赛中,首场比赛轻松以两局全胜的成绩淘汰了蒙古选手巴德拉赫·奥德恩奇米格,在1/4决赛里遭遇加拿大选手马丁·达格雷尼尔,实力不俗的马丁·达格雷尼尔连续获得了三年世锦赛亚军、两年泛美锦标赛冠军,许海燕在1-2先败一局的情况下,第二局发挥出色以3-1扳回一局,但是决胜的第三局,马丁·达格雷尼尔以1-0微弱优势再胜一局,从而,许海燕就以1-2输给了对手。由于加拿大选手马丁·达格雷尼尔最终未能闯入决赛,所以许海燕也没能进入下午的复活赛,结束了自己的奥运征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