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自由式摔跤55公斤级:美国选手完胜勇夺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8:35   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19日讯 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进行的男子自由式摔跤比赛今天开始首日争夺,今天的比赛将决出男子自由式55公斤级金牌。在上午的比赛里,美国选手亨利·塞胡多和日本选手松永共广凭借出色发挥,一路过关斩将,杀入55公斤级金牌决赛。最终,在冠军争夺战中,美国选手亨利·塞胡多以2-0战胜日本选手松永共广,获得男子自由式摔跤55公斤级金牌,战败的日本选手松永共广获得银牌。在之前进行的男子自由式55公斤铜牌决赛中,保加利亚选手拉多斯拉夫·韦利科夫与俄罗斯选手别西克·库杜霍夫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并列获得男子自由式摔跤55公斤级铜牌。

  日本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该级别的铜牌,这次派出参赛的松永共广仅仅在2007年世锦赛名列第26位,但是他并未让信任他的日本摔跤队失望。在上午的比赛里,他一路从资格赛杀入半决赛,分别淘汰了塞内加尔选手阿达马·迪亚塔、土耳其选手塞扎尔·阿克居尔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迪尔绍德·曼苏罗夫。在半决赛里,松永共广遭遇强敌——2007年欧锦赛、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别西克·库杜霍夫,但是他发挥得异常出色,在比赛里没出现任何失误,让对手一分未得,自己反而在3-0先赢一局的情况下,第二局将对手摔倒在地,因对手双肩着地而直接获胜,轻松的进入决赛。

  美国选手亨利·塞胡多是近三年的泛美锦标赛冠军、2007年世界杯季军,但是在2007年世锦赛上只排在第31名。亨利·塞胡多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可谓一路艰辛,由于抽签运气较好,他直接进入了1/8决赛,但是在上午的比赛里都是苦战三局,才勉强淘汰了保加利亚选手拉多斯拉夫·韦利科夫和格鲁吉亚选手别萨里翁·戈恰什维利,亨利·塞胡多在半决赛对阵阿塞拜疆选手纳米格·索夫多莫夫时,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均以微弱优势连扳两局,才跌跌撞撞的闯进决赛的大门。

  在决赛中,双方选手都为金牌展开了全力猛攻,美国选手亨利·塞胡多在第一局以一个2分技术分先胜一局,进入第二局,亨利·塞胡多发挥更加神勇,在保证自己不出现失误的情况下,抓住松永共广的一个疏忽,赢得了一个3分技术分,而在上午比赛中发挥出色的松永共广此时则有些着急,也没能找到反击的机会。亨利·塞胡多将胜果保持到比赛结束,以3-0再胜第二局,最终以两局全胜的成绩战胜了日本选手松永共广,获得了男子自由式摔跤55公斤级的金牌,而日本选手松永共广屈居亚军。

  在之前的铜牌争夺战中,保加利亚选手拉多斯拉夫·韦利科夫对决阿塞拜疆选手纳米格·索夫多莫夫,首局比赛双方选手进行的非常小心,在2分钟的比赛里双方均未得分,进入30秒的搂抱摔时间,阿塞拜疆选手纳米格·索夫多莫夫抓住机会赢得2分,并先胜一局。第二局,韦利科夫开始全力反击,凭借一个漂亮的3分技术,以3-1扳回一局。在关键的第三局,还是保加利亚选手拉多斯拉夫·韦利科夫抓住机会赢得1分,并没给对手机会,1-0再胜一局,最终,以2-1反败为胜获得了一枚铜牌。

  另一场铜牌争夺战是由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迪尔绍德·曼苏罗夫与俄罗斯选手别西克·库杜霍夫对阵。库杜霍夫完全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实力强劲的他让对手在比赛里一分未得,自己分别在两局比赛里获得1分和2分技术分,以两局全胜的成绩获得了另外一枚铜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