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自由式摔跤60公斤级 俄雅典冠军跨级别摘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8:37   新浪体育
男子自由式摔跤60公斤级俄雅典冠军跨级别摘金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奥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60公斤级比赛刚刚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结束争夺,俄罗斯名将马夫列特-巴季罗夫力克07、08两届欧锦赛冠军乌克兰选手瓦西里-费多里申获得冠军,这也是俄罗斯摔跤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的第4枚金牌,巴季罗夫还曾在雅典奥运会获得55公斤级自由式摔跤冠军。

  第一局比赛中巴季罗夫开场30秒就拿到一个技术分顺利获 胜,第二局开始瓦西里-费多里申虽然得到一个技术分,但是巴 季罗夫连得2分,顺利获胜。

  巴季罗夫可以说是一位真正的摔跤天才,作为2004年雅典 奥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55公斤级的冠军,他在2006年改为60公 斤级当年就夺得该级别的欧锦赛冠军,2007年世锦赛再次夺魁 ,显示其强大的实力,而其身份也不同于大部分参赛选手的警 察、保镖与体育教师,而是一名法律系的学生,很难想像脱下 摔跤服的他换上率时装的样子,不过也许正是法律专业的学习 让他比普通的“莽夫”更懂得思考。今天的比赛中,巴季罗夫 发挥极为出色,在决赛前他最大的对手是该级别的卫冕冠军古 巴名将扬德罗-金塔纳,结果他以3:1轻松取胜。

  在两场铜牌争夺战中,两位来自亚洲的运动员日本选手汤 元健一和伊朗选手赛义德穆拉德-穆罕默迪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获 得季军。

  中国选手覃和参加了该级别赛事,虽然覃和曾经在去年的 世界锦标赛中获得该级别比赛的第5名,但是今天他显然缺乏一 定的运气,资格赛就遭遇了古巴名将该级别的卫冕冠军扬德罗- 金塔纳,尽管覃和表现积极,先得一分,但是最终没能闯过强 大对手这一关,1:4、0:1连输两局结束了自己的奥运会征程 。

  (郝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