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自由式摔跤60公斤级 巴季罗夫成功升级再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8:56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19日讯 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进行的男子自由式摔跤比赛今天开始首日赛程,今天的比赛将决出男子自由式60公斤级金牌。在上午的比赛里,乌克兰选手瓦西里·费多里申和俄罗斯选手马夫列特·巴季罗夫借出色发挥,一路过关斩将,杀入60公斤级金牌决赛。最终,在冠军争夺战中,俄罗斯选手马夫列特·巴季罗夫以两局全胜的成绩战胜乌克兰选手瓦西里·费多里申,获得男子自由式摔跤60公斤级金牌,战败的乌克兰选手瓦西里·费多里申获得银牌。在之前进行的男子自由式60公斤铜牌决赛中,日本选手汤元健一与伊朗选手赛义德穆拉德·穆罕默迪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并列获得男子自由式摔跤60公斤级铜牌。

  俄罗斯选手马夫列特·巴季罗夫是上届奥运会55公斤级的冠军,在升级到60公斤级后,先后夺得了2007年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冠军。在上午的比赛中,巴季罗夫一路过关斩将,资格赛完胜淘汰了阿塞拜疆选手泽利姆汗·侯赛因诺夫后,便与上届奥运会此级别的冠军古巴选手扬德罗·金塔纳遭遇,在前两局双方战成1-1,决胜的第三局,巴季罗夫凸显实力,连得4分,并以4-0再胜一局,从而越过了他最大的障碍。随后,巴季罗夫又分别完胜前南斯拉夫马其顿共和国选手穆拉德·拉马扎诺夫和伊朗选手赛义德穆拉德·穆罕默迪,顺利晋级决赛。

  而乌克兰选手瓦西里·费多里申在上午的比赛里,先以技术优势取胜美国选手迈克·扎迪克,在1/4决赛里对阵2007年亚锦赛冠军、世锦赛季军的吉尔吉斯斯坦选手巴扎尔·巴扎尔古鲁耶夫,费多里申毫不费力的就以2-0战胜了强敌晋级,半决赛又再次以2-0战胜了日本选手汤元健一,顺利的迈进决赛。

  在决赛中,俄罗斯选手马夫列特·巴季罗夫与乌克兰选手瓦西里·费多里申在第一局的2分钟比赛里,互相试探均未找到对手的破绽,进入30秒的加赛后,巴季罗夫仅用9秒就在进攻中取得1分技术分,从而先胜第一局。进入第二局,乌克兰选手瓦西里·费多里申虽然抓住机会赢得1分,但是实力强劲的巴季罗夫利用自己的技术赢得一个2分技术分,并将领先保持到比赛结束,这样,便以2-1再胜第二局,并以两局全胜的成绩战胜对手,赢得自己成功升到60公斤级的第一枚该级别奥运金牌,而乌克兰选手瓦西里·费多里申只能获得银牌。

  在之前的铜牌争夺战中,日本选手汤元健一对阵吉尔吉斯斯坦名将巴扎尔·巴扎尔古鲁耶夫,首局比赛双方显得极为谨慎,在2分钟的比赛里战成0-0,经过抽签,汤元健一在30秒的加赛中进攻,汤元健一抓住机会赢得1分,取得了第一局的胜利。进入第二局,汤元健一越战越有信心,连得两个1分技术分,而巴扎尔·巴扎尔古鲁耶夫并未抓住对手的破绽扳回比分。最终,日本选手汤元健一连胜两局结束比赛,赢得了一枚铜牌。

  另一场铜牌争夺战是由阿塞拜疆选手泽利姆汗·侯赛因诺夫迎战伊朗选手赛义德穆拉德·穆罕默迪,首局比赛双方也是在2分钟的比赛里均未得分,伊朗选手赛义德穆拉德·穆罕默迪在30秒的加赛中,仅用6秒便斩获2分,先胜第一局。进入第二局,阿塞拜疆选手泽利姆汗·侯赛因诺夫展开反扑,但是焦急的他反被对手抓住机会接连得分。最终,伊朗选手赛义德穆拉德·穆罕默迪以3-1再胜第二局,从而以两战全胜的成绩,赢得了另外一枚铜牌。

  中国选手覃和也参加了今天60公斤级比赛,他以前的最好成绩是去年世锦赛上获得了第五名。经过抽签后,覃和在资格赛中就与上届奥运会冠军、古巴名将扬德罗·金塔纳相遇,首局比赛被强敌连得两个2分技术分,而覃和仅赢得1分,以1-4先输一局,第二局双方都非常谨慎,但是覃和还是被对手抓住机会获得1分,从而以0-1在负一局,被对手淘汰。由于扬德罗·金塔纳没能闯入决赛,所以覃和也无缘下午的复活赛,仅战一场就告别了奥运赛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