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由式摔跤66公斤级 世界冠军为土耳其夺奥运首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7:42   新浪体育
自由式摔跤66公斤级世界冠军为土耳其夺奥运首金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20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比赛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66公斤级决赛中,去年世锦赛冠军土耳其选手名将沙辛力克乌克兰选手斯坦尼克摘得金牌,这也是土耳其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收获的第一枚金牌。

  决赛第一局比赛进行到1分05秒,沙辛用一个成功的“转移”得到2分,而在第一局即将结束的时候,斯坦尼克成功的运用了一个“桥”的技术扳平了比分。

  第二局一开始沙辛就一个抱摔得到1分,随后沙辛再次主动出击抱腰拿下1分,随后斯坦尼克抱摔得到1分,该局比赛2:1沙辛获胜。

  至关重要的第三局争夺,落后的斯坦尼克极为主动,利用转移得到1分,不过在他试图“做桥”的时候没能成功,让对手得到2个技术分而自己仅得1分,2:2,沙辛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沙辛的夺冠可谓实至名归,他在今天的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八分之一决赛战胜去年世锦赛亚军古巴选手加尔宗,半决赛又淘汰了06、07两年世锦赛分获亚军和季军的格鲁吉亚名将奥塔-图希史维里。

  在此前进行的两场铜牌争夺战中,06年世锦赛亚军格鲁 吉亚选手图什什维利4:1战胜加尔宗,另一场亚洲内战印度 选手苏西尔-库马尔3:2力克雅典奥运会第四名哈萨克斯坦 选手列昂尼德-斯皮里多诺夫,各自收获一枚铜牌。

  中国选手王强获得了凭外卡参赛的机会,这位中国选手 在男子自由式摔跤66公斤级的最佳成绩是世锦赛第十名。在 上午的资格赛中,王强抽到的对手是列昂尼德-斯皮里多诺 夫。

  第一局比赛一开始,王强显得相当积极,在进攻中给列 昂尼德-斯皮里多诺夫制造了不小的压力。王强在前2分钟的 自由进攻时间里利用抱摔拿到一个有效分;不过紧接着,列 昂尼德-斯皮里多诺夫还以颜色。首局两位选手战成平局。 第二局,列昂尼德-斯皮里多诺夫发威,他在前2分钟的自由 进攻时间里连得4个有效分。

  这样一来,形势对王强相当不利。第三局,王强孤注一 掷全力进攻;不过列昂尼德-斯皮里多诺夫的防守相当不错 。关键时刻,这位哈萨克斯坦名将利用两个抱摔得到2个有 效分。最终,列昂尼德-斯皮里多诺夫击败王强顺利过关。

  (郝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