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自由式摔跤74公斤级 俄罗斯获摔跤项目第五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8:38   新浪体育
男子自由式摔跤74公斤级俄罗斯获摔跤项目第五金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奥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74公斤级决赛刚刚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结束争夺,卫冕冠军俄罗斯名将塞蒂耶夫战胜2006年世界摔跤锦标赛的第3名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蒂格耶夫收获了个人的第3枚奥运会金牌,这也是俄罗斯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摔跤比赛中收获的第5枚金牌。

  第一局进行到1分钟,蒂格耶夫在双方抱摔中先得1分,此后双 方在缠斗中再无建树,蒂格耶夫先胜一局。

  第二局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塞蒂耶夫利用一个“转移”得到1 分,此后双方进攻均小心翼翼,比赛就此进入第三局。

  决胜局中,塞蒂耶夫越战越勇,开战20秒即利用抱腿得到1个技 术分,随后再次利用抱腿摔展开进攻,并且在翻身的过程中将对手 压制得到2分。虽然蒂格耶夫竭力反扑,但是经验丰富的塞蒂耶夫成 功的扑倒在场内让对手无法完成翻转,成功实现了卫冕。

  塞蒂耶夫在该级别的比赛中拥有超乎寻常的统治力,此前他曾 获得六次欧洲摔跤锦标赛冠军、六次世界摔跤锦标赛冠军,并在 1996年和2004年两获奥运会的冠军,除了在悉尼意外失手仅获当时 设置为76公斤级的第9名之外,塞蒂耶夫几乎囊括了他所参加的赛事 的全部冠军,并曾两度获得世界年度“最佳摔跤运动员”的称号。

  此前进行了两场3-4名决赛,白俄罗斯选手盖达罗夫和保加利亚 选手特兹耶夫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收获一枚铜牌。

  代表中国参加该级别赛事的是内蒙古选手斯日古楞,作为05年 的亚锦赛冠军斯日古楞个人能力相当不错,不过他却在资格赛中就 遭遇了雅典奥运会季军古巴名将伊万-冯多拉,第一局比赛一开始, 斯日古楞与伊万-丰多拉就展开激战,两位选手都表现积极。在前2 分钟的自由进攻时间里,双方你来我往各自得分。最后经过计算, 首局伊万-丰多拉获得7个有效分;而斯日古楞则是5分,这意味着中 国选手输掉首局。第二局,斯日古楞调整状态继续作战,不过这位 老将没有太多机会,伊万-丰多拉斯在这一局以4-2力擒斯日古楞。 最终,伊万-丰多拉直落两局战胜斯日古楞,晋级下一轮。

  (郝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