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兹别克名将摘摔跤最后1金 俄罗斯6冠成最大赢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9:32   新浪体育
乌兹别克名将摘摔跤最后1金俄罗斯6冠成最大赢家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21日,北京奥运会摔跤项目的比赛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在最后一个项目男子自由式摔跤120公斤级赛事中,卫冕冠军乌兹别克斯坦老将泰玛兹乌力克去年欧锦赛和世锦赛的双料冠军俄罗斯选手阿克梅多夫夺得冠军,这也是乌兹别克斯坦在本届奥运会摔跤项目上收获的第一枚金牌。

  决赛中,泰玛兹乌利用自己丰富的经验,一开始就展开了激烈的进攻,连续抱腰抱腿,利用“转移”连得3分,以3:0胜了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泰玛兹乌在谨慎防止对方反扑的同时,抓住机会再次背后抱腰成功“转移”得到1分,这样连胜两局的泰玛兹乌顺利实现了卫冕。

  这是泰玛兹乌的第3次奥运会。在悉尼奥运会中,泰玛兹乌收获了一枚银牌,4年后在雅典他终于问鼎冠军,本次比赛泰玛兹乌再次一路过关斩将,四分之一决赛3:1淘汰多次获得世锦赛冠亚军的古巴老将罗德里格兹,半决赛中泰玛兹乌面对的正是在悉尼“踩着”自己登顶的斯洛伐克老将穆苏尔贝斯,结果泰玛兹乌3:0完胜老对手闯入决赛。

  在两场季军争夺战中,穆苏尔贝斯在一场强强对话中力克罗德里格兹,而哈萨克斯坦选手穆塔里莫夫则在一场亚洲内战中战胜伊朗选手马苏米,各自收获一枚铜牌。

  中国选手梁磊参加了该级别赛事的争夺,在资格赛中,梁磊与波 兰选手巴特尼基苦战3局战成3:3平,最后裁判判定梁磊晋级。不过 在八分之一决赛面对美国选手莫科的比赛中梁磊显得毫无办法,0:1 、0:3连输两局,无缘八强。

  这样在经过八个比赛日的激烈争夺之后,北京奥运会摔跤比赛18个项目的竞争全部结束,男子项目14枚金牌(古典式摔跤7枚、自由 式摔跤7枚)和女子项目4枚金牌各获其主。拥有摔跤传统优势和强大阵容实力的俄罗斯队成为最大赢家,一举拿下6枚金牌。格鲁吉亚凭 借着古典式摔跤和自由式摔跤上的各一枚金牌紧随其后,日本摔跤队 则凭借着在女子摔跤项目上的强大收获了2枚女子自由式摔跤的金牌 ,而加拿大、中国、古巴、法国、意大利、土耳其和乌兹别克斯坦也各自收获了一枚摔跤金牌,其中俄罗斯、法国、加拿大和土耳其等国家更是依靠摔跤项目取得了在北京奥运会上金牌“0”的突破。

  (郝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