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摔跤比赛俄罗斯6金成最大赢家 中国选手取得突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4:1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钟毅)昨日奥运会摔跤比赛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天举行的三个级别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希尔瓦尼·穆拉多夫获得96公斤级冠军。另外两个级别的金牌均被来自中亚的选手获得。

  昨天最先开始的比赛是自由式84公斤级的决赛,我国选手王嬴参加了比赛,但是发挥不佳的他在首轮资格赛就被淘汰出局。冠军被格鲁吉亚人列瓦济·明多拉什维利获得,他在最后的决赛中轻松战胜塔吉克斯坦的尤苏普·阿卜杜萨洛莫夫。

  在96公斤级的决赛中,俄罗斯人希尔瓦尼·穆拉多夫以2:0干脆利落的击败对手,获得冠军。最后进行的120公斤级决赛中,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阿尔图尔·塔伊马佐夫4:0完胜对手拿到了最后一块金牌。我国选手梁磊止步于1/8决赛,没有能够获得奖牌。

  至此本届摔跤共产生16块金牌,俄罗斯人成为大赢家,加上昨天获得的这块金牌,他们在此项目上获得金牌的数量达到了6枚。

  答卷·摔跤篇

  我国摔跤选手取得突破

  北京奥运会摔跤共设18个级别。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总共获得一枚金牌和两枚银牌,在奖牌数量上相比前几届奥运会来说是个不小的突破。

  ●男子古典式55公斤级,俄罗斯人纳济里·曼基耶夫获得冠军,我国选手焦华峰在1/8决赛中被淘汰。

  ●男子古典式60公斤级,冠军还是俄罗斯选手,伊斯兰-贝卡·阿尔比耶夫获得金牌,我国选手盛江在铜牌争夺战中失利名列第五。

  ●男子古典式66公斤级,法国人斯蒂夫·盖诺夺得金牌,我国名将李岩岩止步于1/8决赛。

  ★我国选手常永祥获得74公斤级亚军,创造了最好的成绩,冠军被格鲁吉亚人马努恰尔·克维克利亚得到。

  ●女子自由式48公斤级,加拿大选手卡萝尔·黄夺魁,我国选手黎笑媚止步于复活赛第二轮。

  ★女子自由式55公斤级,我国选手许莉负于吉田沙保里获得亚军。

  ●女子自由式63公斤级,日本人伊调馨获得冠军。我国选手许海燕在1/4决赛中被淘汰。

  ★女子自由式72公斤级,我国选手王娇蝉联了这个项目的金牌。

  ●男子自由式120公斤级,乌兹别克斯坦的阿尔图尔·塔伊马佐夫拿到最后一块金牌。(钟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