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历史巨星之施皮茨--一届奥运力夺七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0:57  新浪体育
奥运历史巨星之施皮茨--一届奥运力夺七金

  美国游泳选手马克-施皮茨(Mark Spitz)在1968年奥运会前预测,自己将获得6枚金牌,但是实际情况却与他的预测大不相同。施皮茨只得到了2枚接力项目的金牌,在单项比赛中的表现则很糟糕。在100米蝶泳中施皮茨输给队友道格-拉塞尔获得银牌,100米自由泳得到铜牌,200米蝶泳只得到最后一名。

  1972年在慕尼黑,施皮茨再次向自己的目标发起挑战。这一次他正是从四年前最失败的项目开始——200米蝶泳。施皮茨最终获得了冠军并打破了世界纪录。当天晚上,施皮茨代表美国队获得了4x100米接力的冠军并打破了世界纪录。第二天施皮茨拿下200米自由泳冠军,破世界纪录。两天之后是100米蝶泳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又是两个冠军和两个世界纪录。之后是施皮茨被认为最薄弱的100米自由泳,他还是获得了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最后一项是4x100米混合泳接力,施皮茨代表美国队游蝶泳一棒,仍然是冠军和世界纪录!

  在8天的时间里,施皮茨进入了七项决赛,获得7个冠军,7次打破世界纪录,他成了奥运会历史上唯一一个在一届比赛获得七枚金牌的运动员,也是4名获得9枚奥运会金牌的运动员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