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德杯重归美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14:04   深圳晚报

  福瑞克夺取 制胜一分,美国队时隔9年后再捧杯

  本报今晨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美国肯塔基州的瓦尔哈拉高尔夫俱乐部,美国队队长保罗·阿辛格将第37届莱德杯的冠军奖杯高高捧起,在这项历史悠久的美欧高尔夫对抗中,美国队在阔别9年之后,终于将奖杯从欧洲人的手中夺下。最终的比分为16.5比11.5。

  前两天比赛结束之后,比分为9比7,美国队带着2分优势进入最后一天的12场单人对决赛,他们只需要赢得5.5分,总分达到14.5分即可赢得本届比赛的胜利。美国队队长阿辛格的排兵布阵有些冒险,他将最有实力的选手安排率先出场,力图抢分,而与之相对,欧洲队队长尼克·佛度却把大牌选手放到了最后。

  前几个出场的单人对决双方各有胜负,为美国队扩大领先的是肯塔基州本土球员肯尼·佩利,这位48岁的老将在第15洞拿下至关重要的一个中距离推杆,将领先优势增加到3洞,随后他在第16洞结束比赛,剩2洞赢3洞战胜瑞典人斯藤森,美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

  随后出场的美国球员波·维克利、霍姆斯均有精彩发挥,霍姆斯的比赛结束后,美国队13.5比9.5领先,只需要再赢得1分便能取胜。

  莱德杯老将福瑞克承担起了这个责任,打完第15洞他领先3洞,确定可以拿到0.5分,但在第16洞,西班牙人西蒙尼斯发挥不错赢回1洞。决胜时刻出现在第17洞,福瑞克知道采取稳健的打法是最明智的,他将球放到果岭中部,25英尺之外一推放到大约2英尺处,之后推球进洞以保标准杆完成此洞。此时西蒙尼斯只有射下小鸟才能继续对抗,但他的长推最终只是放到了洞口。在还剩1洞的情况下,福瑞克赢2洞取胜,帮助美国队赢得了14.5分的最后一分。

  就在此时,还有4组对决尚未结束,欧洲队的最重要的三名选手:保尔特、李·维斯特伍德和哈灵顿还在比赛,但一切已经无关紧要,美国队已经提前夺冠。

  莱德杯比赛采取比洞制,在18洞角逐中谁赢得多谁就赢得1分,平局的话各得0.5分。本届比赛分为四人两球、四人四球、以及最后一天的一对一比洞赛。 (柳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