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足球后备力量亮红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3:18   新闻晚报

  □记者 徐明

  晚报讯 三天之内,中国的两支国字号球队——U19国青与U16国少,先后遭遇惨败,前者继负于澳大利亚同年龄段的队伍之后,在昨日的比赛中,0:3负于泰国;与此同时,国少复制国青命运,以1:2负于澳大利亚国少队,两支国字号球队双双惨败,表明中国足球后备军力量全线告急。

  在东南亚青年足球邀请赛的第一场比赛中,刘春明率领的U19国青队以1:3败给了澳大利亚青年队,3个丢球全部都是被澳大利亚球员头球顶进。国青队刚开场4分钟就由朴成打进1球。可就在这个进球刚过去两分钟,澳大利亚队就将比分扳平,并且在随后的比赛中打进两球,最终3比1取得胜利。而在第二场比赛中,国青队持续低迷,以0:3不敌东道主泰国国青队,几日之内遭遇两连败。中国国少方面,在亚少赛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国少复制了国青的失利,以1:2负于澳大利亚国少队,出线形势岌岌可危。

  值得一提的是,U19国青队被看作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新一届国奥队的班底,目前来看,这支球队实力堪忧。据悉,本次泰国邀请赛是国青队在亚青赛开赛前惟一的热身机会,对手包括澳大利亚、韩国等球队,由于多家中超球会拒绝放人,主帅刘春明率领“残阵”出赛。“我们现在人太少了,许多主力球员因为要参加俱乐部的比赛,所以没来集训,要是人齐了跟他们打,应该不会这样。 ”国青队主教练刘春明赛后说。 “我们现在参加比赛的主要目的就是为月底的亚青赛练兵,这直接关系到能否晋级明年的世青赛。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