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刑事法院准许民盟领导人保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07:55   广西日报

  新华社曼谷10月9日电(记者/张秋来 沈敏)泰国刑事法院9日准许反政府组织人民民主联盟(民盟)两名领导人针隆和猜瓦保释出狱,保释金为每人10万泰铢(约合3000美元)。

  据报道,刑事法院的准许保释令已传达到关押针隆和猜瓦的监狱,针隆和猜瓦对保释没有提出异议。

  另外,泰国上诉法院当天以证据不足撤销了刑事法院对民盟领导人犯有叛国罪的指控,但维持刑事法院发出的人身伤害罪和煽动制造骚乱罪两项指控。

  泰国警方3日和5日先后逮捕了猜瓦和针隆。猜瓦和针隆被捕成为7日警察和民盟支持者在曼谷发生流血冲突的导火索。冲突造成两人死亡,400多人受伤。

  8月26日,反政府的民盟支持者冲击政府部门并占领了总理府,要求沙马政府下台,泰国政治危机加剧。泰国刑事法院27日批准逮捕包括猜瓦和针隆在内的民盟9名领导人,罪名是叛国罪、人身伤害罪及煽动制造骚乱罪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