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政府面临严峻考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0月11日07:55   广西日报

  新华社曼谷10月10日电(记者/张秋来 沈敏)泰国最高检察院10日向宪法法院递交起诉书,要求解散执政联盟中的最大政党人民力量党(民力党)。泰国政府面临严峻考验。

  要求解散民力党案是由泰国选举委员会提交给最高检察院的,理由是民力党执行委员、前国会主席荣育在2007年大选中违反选举法。

  根据泰国宪法规定,发现有政党执行委员在大选中违反选举法,该党将被解散,该党所有执行委员将被禁止参政5年。

  据来自民力党的消息说,在这一取缔政党案进入宪法法院后,人民力量党将成立包括总理府部长素坤蓬和总理秘书长初萨在内的一个委员会为此案进行辩护。

  民力党一旦被判决解散,颂猜总理领导的政府将随之倒台。民力党现已感到危机临近,并做好了应对准备,其“替身”政党为泰党已宣告成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