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启刚端坐水立方观阵 郭晶晶笑靥如花假装不知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9: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第4金  

  郭晶晶/吴敏霞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赵仁伟、李江涛)在10日下午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女子双人3米跳板跳水决赛中,中国选手郭晶晶/吴敏霞以343.50分名列第一,成功蝉联该项目奥运会金牌。

  这是“水立方”诞生的首枚跳水金牌,也是中国跳水“梦之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金。在8对参赛选手中,郭晶晶/吴敏霞第二个出场。5次起跳中,她俩前4跳得分名列第一,最终以19.89分的优势夺得冠军。俄罗斯组合帕卡琳娜/波兹尼亚科娃以323.61分获得银牌,德国选手科齐安/菲舍尔获得铜牌,成绩是318.90分。

  有郭晶晶的赛事永远是精彩的,她的每次出场总引来雷鸣般的掌声,有她的比赛大家总是看得津津有味。

  但对记者来说,观看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不免有些意兴阑珊。但是赛后采访郭晶晶,大家总有使不完的劲。即使口里说着“从她口里找不到故事”,还是费尽心思想从她的嘴里挖出只言片语,昨天的比赛也不例外。

  混合区郭晶晶有问必答

  昨天的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郭晶晶/吴敏霞从第二跳开始就一路领先。不少记者甚至不等比赛结束,就早早来到混合采访区等候采访的机会。不一会,混合区里已是人头涌涌,连插针的缝都找不着。可是德国队过去了、俄罗斯队过去了、澳大利亚组合也过去,始终看不到郭晶晶、吴敏霞的身影。就在众媒体记者渐渐失去耐心时,郭晶晶带着甜美的笑容出现了。郭晶晶的一句 “我如果再不接受你们媒体采访,可要挨骂了”的玩笑话,更加刺激了人群骚动地拼命向她站立的地方挤去。“大家不要急,一个个地来。” 郭晶晶这时乖巧地充当起了调度员。

  “今天霍先生在现场吗?”“啊,谁?”面对记者略带辛辣的提问,郭晶晶也不恼,只是开始了装傻。“你的男朋友霍启刚。”郭晶晶笑着扭捏了一下,还是小声地笑答:“我知道他们全家都到北京,这几天也有联系,可是不知道今天他来没来。”说完郭晶晶快步走开。也许她真的不知道,此时的霍启刚正端坐在“水立方”里。

  新闻发布厅悄悄话露馅

  来到新闻发布厅坐好,在等待发布会正式开始的时间里,郭晶晶却被面前的麦克风耍了一把。由于不知道面前的麦克风处于开启状态,郭晶晶和吴敏霞开始说起了悄悄话,殊不知两人的对话通过记者们所戴的同声翻译耳机传到了现场所有人的耳朵里。

  “怎么这么多记者啊!”这是郭晶晶的声音。“是啊。”吴敏霞应声道。

  “我怎么有点紧张,我赛前特别激动,但现在不了。”郭晶晶瞅着吴敏霞。

  “你知道我现在最想干什么吗?我现在就是想睡觉!”吴敏霞感慨地说。

  “今天一定能睡个好觉!”郭晶晶语调有点哽咽地说:“这要是金牌没拿着,肯定就睡不着了。不仅今天睡不着,估计五天都睡不着觉。哎呀,都不想比赛了,快点结束吧!”

  这时,工作人员发现了麦克风的问题,赶紧上台去关掉,两个人的悄悄话也告一段落。与吴敏霞当时吃了一惊的表情相比,郭晶晶显得镇定自如,面对一位记者向台上喊出的“你说得挺好”的善意玩笑话,郭晶晶微微一笑。

  尽管发生了小状况,郭晶晶依然落落大方地谈笑风生,更是包办了所有问题的回答。“你们最后一跳出现了一点失误,你们当时在想什么?”一名香港记者带着蹩脚普通话的提问让郭晶晶疑惑了,她茫然地想了想:“我没觉得我们失误了啊!虽然不够完美,但我们还是很好地把动作跳下来了,我们觉得挺好的。”无辜孩子气的语调让大家都乐了,郭晶晶自己也笑了。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大家都带着满意的表情离开了,边走边议论,这也许是今年以来郭晶晶与媒体相处最融洽的一次。

  特派记者 苏荇 谷正中 林本剑(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