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立方升起“中国月亮” 跳水小将和记者玩太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6:24   深圳晚报
水立方升起“中国月亮” 跳水小将和记者玩太极
林跃和火亮

  特派记者黎晓斌北京今晨专电 中国跳水的“梦八”之旅又安全趟过了一个险滩。林跃/火亮在男子双人跳台顺利摘金,终于在“后田亮时代”为自己、为中国跳水队正名。“月亮”在晶莹剔透的水立方升起,只是这个“亮”已经不是以前那个“亮”了。

  不失误逼迫对手失误

  林跃/火亮组合是双人跳水4枚金牌中,总领队周继红最不放心的一组。尤其是林跃这大半年身体发胖,状态难达最佳。但是,昨天出现在水立方的“月亮组合”却堪称完美。第一个动作,第7对出场的他们选用向前翻腾半周屈体,两人的入水处理干净利索,以57分位居第一;第二跳更是得到了场上大部分裁判的10分。

  俄罗斯的多布罗斯科克和加尔佩林是惟一能威胁“月亮”组合的对手。第5跳双方都选了5255B、难度系数达3.8的动作。林跃和火亮先跳,只要他们演砸,俄罗斯组合将占据主动权。但是,这两个分别只有17岁和19岁的孩子,没有一点闪失,拿到了88.92的高分。这样的动作质量最终逼得多布罗斯科克心理崩溃,空中打开后他的双腿就没有夹紧,几乎是叉着腿落入池中,有裁判亮出了4.5的技术分,他们的银牌变成了铜牌。

  俄罗斯组合语无伦次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让俄罗斯人评价一下这两个“中国小将”。听到这样的问题,连续两届奥运会因为自己失误葬送金牌的多布罗斯科克差点哭了出来。他哽咽着说:“完全是因为我的失误,那是一个技术性的失误,真的不可原谅。其实和林跃/火亮相比,我们也不是老将,我怎么好评价他们?”说到最后,多布有点语无伦次了,加尔佩林及时制止了他。

  “月亮”挺会搞笑

  -特派记者 黎晓斌

  其实也难怪多布激动,因为他们确实输给了两个天真无邪、一脸轻松的孩子。

  金牌到手后,林跃没有拥抱队友、拥抱教练的意思,而是自己一个人站在场边,对着记分牌捋自己前额的头发,直到搞出个小“莫希干”头才罢休;离开赛场经过混合采访区,看到上百名记者,两人一脸茫然:“我们到底该回答谁?”志愿者好歹来解围了,把他们引到了记者较少的角落。但是即使给你发问的机会,你又能得到多少“猛料”?请看——

  记者:“最后一跳前是不是知道俄罗斯组合失误了?”

  林跃:“不知道……”

  记者:“有没有想过成为大明星后怎么办?”

  火亮:“不知道。”

  记者:“是不是有新规定,单人项目可以在赛前24小时换人?”

  火亮:“不知道啊,问教练吧。”

  为了一个采访机会挤个混身是汗的这位记者,几乎当场晕倒

  新闻发布会上,“月亮”组合”继续搞笑——

  到了发布会现场,先是林跃和相熟的记者做鬼脸,然后是火亮嘻嘻哈哈地吐舌头。

  记者问林跃:“前一段你因为青春期发育问题影响了状态,请问你是怎么解决的?”台下已经笑成一团。林跃不知道怎么回答,只好又一次捋自己的头发。

  记者问火亮:“听说你很爱打游戏,被教练教训了?”火亮眨了眨眼睛:“喜欢玩就玩。”记者又问:“现在还想玩吗?”火亮再答:“没法玩,这里上不了网。”台下晕倒一片…… (本报今晨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