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匈牙利游泳名将:我将打败菲尔普斯 只是时间问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6:53   人民日报海外版

  截至8月21日,匈牙利代表团已在北京奥运会上斩获4银1铜。其中的3枚银牌,都是出于23岁的游泳名将拉斯洛·切赫一人之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之前,匈牙利游泳队主教练曾说,他期待匈牙利派出的31名游泳选手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2至3枚奖牌。而他的心愿,切赫一人就帮他实现了。

  切赫是目前匈牙利最优秀的游泳选手之一,在雅典奥运会上他曾获得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铜牌。本届奥运会,切赫参加了男子400米混合泳、200米蝶泳和200米混合泳的3项比赛。赛前,切赫被人们视作阻击“金童”菲尔普斯的最佳人选。然而,在“水立方”的比赛中,切赫均以微小的差距落后于菲尔普斯而仅获银牌,在200米混合泳中他甚至只输给菲尔普斯0.67秒。但切赫的出色表现依然给菲尔普斯造成了很大的冲击。同时,他也创造了3个新的欧洲纪录,成为匈牙利军团当之无愧的英雄。

  由于一直受到膝盖伤病的困扰,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后,切赫坦言赛前的准备并不理想,“我觉得自己本可做得更好,但万事往往不尽如人意。也许下一次我能做得更好,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多潜能。”当许多人都在用“不可战胜”来评价菲尔普斯时,切赫则认为:“我认为没有人是不可战胜的,所有人都可能被打败,这只是时间的问题。我也可以成为那个打败菲尔普斯的人。我一直在努力争取胜利,也许我现在确实无法战胜他,但我不会丧失斗志。我总是把他的成绩作为自己的目标,这将激励我永远向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