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春秀摘铜创新历史 首枚中国马拉松奥运会奖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0:1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北京的清晨很合时宜地凉爽舒服,女子马拉松赛拉开了今天的赛事序幕。赛前极有夺冠希望的中国选手周春秀最终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田径获得的第一枚奥运会马拉松项目奖牌。罗马尼亚选手托梅斯库摘得金牌。

    视频-女子马拉松决赛 周春秀摘得铜牌创造历史    

  在今天的比赛中,周春秀与队友一开始就采用了跟跑策略,半程过后,罗马尼亚选手托梅斯库开始加速,并一人遥遥领先。最后时刻周春秀以第三位的成绩跑进了鸟巢,她试图超越肯尼亚选手恩德雷巴未果后,摘得了铜牌。

  在北京奥运会上,由于雅典奥运会女子万米冠军邢慧娜的因伤缺席,中国女子历来的优势项目中长跑被认为基本失去了夺冠希望,刘翔成为中国田径的唯一争夺点。在这种情况下,人们都寄望于女子马拉松能够带来惊喜与突破。

  周春秀在马拉松项目的成绩近年来愈发引人关注,今年已经28岁的她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她最终名列第33位。此后她的成绩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在2005年芬兰赫尔辛基马拉松赛上,周春秀以2小时24分12的成绩获得第五名,在去年的大阪马拉松赛上,周春秀更是排名第二。紧接着在田径世锦赛女子马拉松赛中,周春秀再夺银牌。一系列骄人的成绩让她成为中国女子田径的代表性人物。

  具有戏剧性的是,雅典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日本名将野口水木四年来一直期待着在北京卫冕,她也被认为是夺冠的最大热门。然而8月12日,日本田径协会突然宣布她因腿部伤病而退出北京奥运会。野口水木的退赛更是让周春秀夺冠添了一丝希望。

  无论如何,周春秀的铜牌已经为中国田径创造了历史,标志着中国女子马拉松已跻身世界一流行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