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探望地震致残儿童 为四川灾区捐款5万美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4:0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杜丁)昨天,北京一酒店内,在本届奥运会上连破三项纪录的金牌选手博尔特,俯身亲吻两名因地震致残的四川孩子。当天,这名牙买加飞人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了5万美元,用于救助下肢残疾的中国儿童。

  探望地震致残儿童

  中午12时40分,博尔特与父母、朋友来到北京市内的一家酒店,探望汶川映秀的13岁女孩黄思雨和绵竹少年官伦,两人都在“5·12”地震中失去左腿,他们将获得博尔特的捐助。

  博尔特给孩子们带来了足球和签名T恤衫等礼物,他弯腰与两个小朋友交谈,友好地亲吻他们,3人还合影留念。亲眼见到飞人,两个孩子很兴奋,他们专门为这次见面创作了一幅画,送给博尔特。怀抱着博尔特送的签名足球,官伦说:“我治好伤回四川也要好好锻炼身体,多参加体育活动。”

  “捐款是我送给因四川地震受灾孩子们的礼物,他们中的一些严重受伤,可能再没机会跑步和跳舞,这对他们来说是段痛苦的时光,我希望我的帮助能让孩子们绽放微笑。”博尔特说。

  难忘鸟巢观众为他唱生日歌

  据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介绍,两天前,博尔特主动找到他们,表示希望能够救助一些下肢残疾的孩子,“也许因为他自己是短跑运动员,所以他希望孩子们都有奔跑的权利。”另外,博尔特还邀请了六名地震灾区的孩子明年去牙买加旅行。

  昨天,博尔特向各国记者表达了他对中国的好感,他提到,在200米夺冠后,鸟巢观众为他齐唱生日歌,令他永远难忘。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博尔特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并回赠了一条领带和一件红十字T恤衫。该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博尔特对中国地震灾区的善举,他们已向博尔特表达了聘请他出任中国红基会旗下“奔跑天使”基金形象代言人的意愿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