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时家贫于洋吃微烂水果 比赛必带礼物孝父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1:41   千山晚报

  女儿当上奥运冠军,那是于洋妈妈周丽曾经的一个梦想,她幻想过有一天这个梦能实现,但没想到,会来得这么快。前天,于洋让她当上了奥运冠军的妈妈,狂欢过后,她告诉记者,现在每次闭上眼睛,脑袋里都是女儿成长的画面,那些辛酸的一幕幕,每次都让她忍不住掉眼泪,只有她知道女儿这个冠军来得有多么不容易。

  从小吃水果 全是微烂的

  周丽告诉记者,因为家里条件不好,于洋小时候最常吃的水果都是微烂的。因为新鲜的好水果她给女儿买不起,只有在每天水果摊要收工的时候,买点被晒了一天、一半都烂掉的水果,打折过期的烂梨、烂苹果,于洋都没少吃。

  学校开运动会或者旅游的时候,别人家孩子喝的都是一元一瓶的汽水,而小于洋却只能喝5角钱一瓶的汽水。但于洋从没因为这些抱怨过,只是每次姥姥或者二姨做好吃的时,于洋都大口大口吃得很香,让妈妈看得心里翻江倒海,但却无能为力。

  现在的于洋还保持着节俭的传统,在国家队食堂,她是最不浪费的,打多少吃多少,稍微打多一点儿,她都尽量吃了。

  于洋口袋里 常有玻璃球

  儿时的于洋,性格就很男孩子气,男孩子的游戏她玩得都很拿手。周丽印象最深的就是,经常在于洋的衣服兜里蹦出玻璃球,每次于洋捡玻璃球的时候,旁边都会传来,“这小丫头,怎么像男孩儿似的。”

  每年母亲节 礼物变法买

  于洋知道家里条件不好,自己有能力孝敬父母后,对自己依然节俭,可对父母出手很重的,她想用自己的努力来改变父母的生活。

  周丽说,这几年只要出国比赛,她都会给父母带礼物,而每年的母亲节,礼物更是变着法儿买,漂亮衣服、化妆品、各种首饰、各国特产……周丽告诉记者,礼物是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女儿这份心意。

  而于爸爸身体不好,于洋更是挂在心上,每次打电话都问爸爸的身体,走到哪儿都给爸爸带药。在女儿孝心这服良药下,爸爸的身体比以前好多了,于洋也少了份担心。

  每次想起从小什么也没给过孩子,现在孩子却给她回报这么多,周丽都觉得特别对不起于洋,心里酸酸的。但她知道,一切都过去了,现在她和女儿的共同目标就是把球打好,为国争光,为家乡争光。

  记者 高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