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丹横扫二号种子夺金 林丹:接下来享受羽毛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1:37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邹晔

  林丹展开双手飞起来的那一刻,现场非常及时地响起了李永波最爱唱的《五星红旗》。这是一枚迟到了四年的男单金牌,是林丹和李永波最为期盼的一刻。奥运冠军,林丹一生中从未拥有的荣耀。他将冠军球拍扔上了看台,又脱下自己的鞋子,扔给了两边观众。他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欣喜若狂。他身披五星红旗在场上奔跑,和素不相识的球迷拥抱。他说,他的脑袋已经一片空白。但终于,他没有忘记,最后以一个潇洒的军礼为北京奥运献礼。

  这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复仇。21比12、21比8,林丹将二号种子李宗伟打得毫无还手之力。3个月前的汤杯半决赛,李宗伟还曾以2比0击败林丹。因为那个0比7的开局,林丹没少受诟病。但是,昨晚,林丹不仅赢得漂亮,而且在第二局还了对手一个8比0。

  昨晚的男单决赛,是北京奥运会羽毛球赛场的压轴大戏。比赛被有意识的安排在了晚上8时48分开球。很早,总教练李永波就乘着一辆京AA2008的奥迪专车来到现场。已经有不少马来西亚记者集体穿上了本国的队服,要为李宗伟加油。而中国记者这边,相约无论林丹成败,都会在他下场时,向他敬上一个军礼表示致敬。

  林丹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喜欢你,就有多少人厌恶你。有人说那个超级丹只会杀球,但昨晚,林丹以一场完美的控制球将世界折服。当林丹非常稳当地20比8来到金牌点,“冠军!林丹!”的呼喊已经响彻全场。

  这是林丹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刻,他没有令国人失望,也没有让自己遗憾,他以最擅长的杀球拿下了完美的最后一分。他跳得那么高,他不知该如何表达内心的狂喜,他跑过去和李永波、汤仙虎紧紧拥抱在一起,不愿放手。没有人看到他是否想哭,但陪伴他走过最艰难岁月的名帅汤仙虎,这一刻轻轻拍着林丹,安慰着这个他最爱的孩子。

  在国际奥委会的官方网站上,是这么介绍林丹的。“他以善于在场上表现自己而闻名,每次获胜,他会脱掉上衣抛向观众,或者俯身一击,然后来个皮鲁埃特旋转站起来。”但是这一次,林丹没有脱衣服,他弯下腰去,脱掉了左脚鞋子,扔上正前方的看台,又脱掉右脚的鞋子,赤脚跑了一段,扔向左边的看台。有球迷递了一面国旗给他,他身披五星红旗,向全场挥手,径直跑到了混合区的采访镜头前。这一刻,他实在是有太多话想说了。但,一名志愿者上前阻止了他,并重新把他带回了场地。

  “当时头脑一片空白。以前获胜后我都会有一些动作,但这次我是完全感觉轻松了,反而不知道该干什么。”林丹说。加冕冠军后的林丹和教练、队友一一拥抱,但因为现场的人实在太多,他一时没在人群中找到谢杏芳。但林丹事后说:“上场前,我就想,当然能赢最好。就算比赛输了,和谢杏芳两个人一起拿银牌也不错。真的,因为沉重的压力总要找个地方释放出来。”

  这是一段辉煌的开始,还不是林丹的终点。中国男单新的奥运冠军林丹昨晚说:“两届世锦赛、两届世界杯,我希望剩下的羽毛球生涯是快乐的。每个人都觉得你是超级丹,你是世界第一,就应该拿很多冠军。现在我拿到了这个分量最重的冠军,接下来就要好好享受羽毛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