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为鞋狂詹姆斯是领袖 梦八巨星眼放“金”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9:47   武汉晨报

  晨报记者直面科比、詹姆斯、保罗、安东尼

  陈魏娜 上海报道

  4日晚上,在上海虹口区1933老厂房,四位梦八的巨星——科比、詹姆斯、保罗、安东尼从天而降,音乐、尖叫的球迷、笑容、中文、搞笑……亲切,在这个几百平米的小篮球场里弥漫,发光源属于梦八巨星。

  耐克08“摩天争霸”篮球赛总决赛过后,时针已经指向22时,四位巨星在用黑布隔成的采访间接受了记者们的轮番“轰炸”,睡眼惺忪,可提到奥运金牌时,他们的自信无处不在,“我们的目标就是金牌”。

  科比:我为鞋狂

  迈着48.5码的大脚,科比现身了,全场高呼他的名字,就连他的队友詹姆斯、保罗、安东尼也不例外,“Kobe,Kobe……”

  场下的科比温文尔雅,任由自己的队友来作秀,面对面采访时,看到耐克为他设计的战靴,科比的眼睛放光了。“我喜欢中文,”10号科比,将号码分解为1和9,1代表“一致”,9代表“长久”,于是鞋面上就有了“壹”和“玖”的字样。“中国数字给我们带来好运,如果进四强,我将穿上印有漂亮花纹的‘United We Rise’(意为我们团结)”,科比期待穿上这双战靴。

  作为最大的明星,科比是梦八当仁不让的核心,可他并不这样认为,“大家都很优秀,美国队不是科比队,我们还有勒布朗、贾森……”他把每个队员的名字都念了一遍,最后坚定地说道,“我们的目标是冠军。”

  詹姆斯:我是领袖

  詹姆斯有一双犀利的眼睛,深邃、严峻,尽管身边坐着的是科比这样的巨星,可面对“谁是梦八队的领袖?”这个问题,小皇帝不假思索——“I am”,皇帝的霸气在詹姆斯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大块头勒布朗坐在椅子上,双脚也没有闲着,叉开架在一旁的凳子上,给人一副君临天下的感觉。“我保证拿下金牌。”不给自己留条后路吗?詹姆斯坚决地说:“不,我保证,是因为我有自信,但不是盲目自信。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竭力争取金牌,既然有信心,为何不保证呢?”

  保罗:我是粉丝

  “我是姚明的超级‘粉丝’,全明星赛的时候我们在一起,我觉得他是一个特别好的人,特别有意思。”保罗接受采访时比在场上开朗许多,习惯了被科比、詹姆斯的星光掩盖,当他一个人时,他也是巨星。姚明说,如果奥运第一场击败美国队,他就退役。保罗可不干了,“为了不让姚明退役,我们也要击败中国队,”说着还回忆起和姚比身高的趣事,边说还边比划着。

  “你们队里就基德有一枚奥运金牌,他给你们看过吗?”记者问道。“没有,我从来没看过奥运金牌,不过我们每天开会时,都会看到一个2008年金牌的照片,这是我们的努力方向。”将金镶玉挂到脖子上是保罗的梦想。

  安东尼:我秀中文

  “你们好!”和科比、詹姆斯在一起,安东尼的人气自然差点,可小伙子学会了套近乎,一出场就秀起了中文。面对面接受记者采访时,更是要求记者教他说中文,“当你知道要去一个国家时,能够说一些那个国家的语言,对你肯定会有所帮助,那会让你很快和人们拉近距离,这也很有意思。”

  可说到北京奥运会,安东尼胖嘟嘟的脸沉了,“2004年,我们让美国球迷失望了,2006年,我们发起了反击,但最终还是希腊取得了胜利,对我来说,今年参加北京奥运会,这是特别的动力,我们要有所突破。”安东尼眼里只有金牌,“我们需要完成救赎,赢得奥运会金牌。”(记者陈魏娜 上海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