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晓云父亲遗憾收官战不完美 希望女儿好好歇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1:12   千山晚报

  昨晚,中国女篮负于俄罗斯队获得北京奥运第四名,虽然取得了16年来的奥运最好成绩,但是与奖牌擦肩而过,宋晓云的爸爸宋敏捷感觉收官之战打得不好,替女篮姑娘遗憾不已,一直在惋惜,“第二节丢球太多,不然结果就不好说了。”

  昨晚的比赛是中国女篮北京奥运的最后一战,又赶上周末,宋爸爸特意去旧堡岳父家,和一大家子十几口人一起吃饭看球,设想着女篮获胜给他们加一道最美味的佳肴。可这场球让性急的宋爸爸有点“失态”,第二节中国队丢球太多,叹息、呐喊、跺脚……急得电视机前的宋爸爸团团转,他说当时恨不得把电视给砸了,太急人了。有时看见晓云分球的时候,他甚至冲着电视喊,给谁谁谁,左边,右边……宋爸爸酒也喝不下去,菜也咽不下去,觉得心里堵得慌。

  赛后平静些的宋爸爸告诉记者,看球时那么激动就是替姑娘们惋惜,“天时地利人和,在家门口参加奥运,太难得的机会了,这是这一拨运动员一生的机会,好多人奥运会后就要退役了,如果能拿块牌就完美了。而且和俄罗斯我们是有一拼的,感觉姑娘们就是太想赢了,反而不能放开打。”说完一席话,宋爸爸还加了一声长长的叹息。

  提到女儿晓云的表现,宋爸爸声音缓和多了,他客观地说,晓云的表现不算最突出,但是一场比一场好,传球、助攻、突破,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也算无怨无悔了。奥运结束了,希望女儿能好好歇歇。

  赛后第一时间,晓云给家里打了电话,告诉爸爸她尽力了。今天她要出席闭幕式,享受奥运最后的美丽。虽然宋爸爸觉得遗憾,但面对女儿,他表现得都是柔情,只是叮嘱女儿好好休息。记者 高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