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塔克来京约战霍利菲尔德 头天晚上成龙先请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7: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奥运赛场是运动员的大聚会,同时也是名人的大聚会。当各国首脑们离开后,世界体育的名人、影视界大腕们也纷至沓来。马拉多纳、唐·金、霍尔金娜……前日,在拳击赛场的VIP看台上,也来了两位重量级人物,一位是已加入2000万美元俱乐部的好莱坞明星、凭借与成龙合作《尖峰时刻》一炮走红的克里斯·塔克;一位是出场费创下4500万美元的老拳王霍利菲尔德。这两名世界级大腕儿,为工人体育馆带来一次“尖峰时刻”。记者受国内著名拳击经纪人刘刚先生之邀,与两位大腕儿共进晚餐,并一起观看拳击比赛,与世界级巨星进行了一次零距离接触,目睹了他们在公众关注之外的另一面。

  在酒店 塔克差点“混过去”

  17时许,一行人在北京亚洲大酒店会合。大堂人群中,这个7人组成的“观摩团”并不特别抢眼,但个个都不一般。除去塔克和老霍,还有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高级幕僚、WBC重量级拳王彼特的现任经纪人杜瓦。由于霍利菲尔德和过去相比变化不大,很快便引起现场一阵骚动,游客、工作人员纷纷上前要求合影。

  看到老哥儿们被推上前台,塔克在一旁捂着嘴偷着乐。实际上,若论名气,《尖峰时刻》在国内的影响可能要大一些,塔克的粉丝应该也不少。但他一身白色休闲运动装,一顶几乎遮过眉毛的白帽,外加有些发福的身材和一脸胡子,几乎没人能认出这位就是《尖峰时刻》里与成龙搭档的那个红遍全球的好莱坞“饶舌”巨星。已被闪光灯晃花眼的老霍,不想让老弟太轻闲,把塔克拉过来,用生硬的汉语喊着:“成龙!成龙!”人们这下终于反应过来,开始“追杀”塔克。“真没认出来,他可是胖多了,真不敢相信。”一位与塔克合影的游客说。  

  在餐厅 老霍干掉2盘牛肉3碗饭

  由于看比赛必须提前1小时进场,大家便来到一楼中餐厅,准备速战速决后赶赴赛场。到了餐厅,塔克睁大眼睛——没有餐桌,只有几艘船在水里!“太美妙了,我一定要好好吃一顿!”

  一行人弯腰弓身钻进船舱落坐,狭小的空间让这些大腕儿不得不腿挨腿,肩靠肩。“不挤着热不起来,不挨着闹不起来嘛。”塔克用独有的幽默开始拿老霍开涮,“坐稳了,你那体重掉下去我们可不会去救哦!”憨厚的老霍,竟用船桨试了试不到半米的水深:“如果你们都掉下去,我一人就能把你们全抱起来。”

  玩笑归玩笑,还是要赶快填饱肚子去看比赛。大家三下五除二,吃了顿快餐,塔克只喝了点啤酒,一盘牛肉外加一小碗蛋炒饭。从船舱出来,记者问他是否准备减肥。他笑说:“我不胖嘛,大家不老实坐着,船摇得我头晕,吃不下去哦。”还是老霍能吃,一人吃了两盘牛肉,三碗蛋炒饭。虽然是顿快餐,最终还是花了作东的刘刚5000元人民币。

  去赛场 拳王遭保安挡道

  实际上,亚洲大酒店距离拳击比赛场只有两三百米,但因当天一行人是国际奥委会方面的贵宾,必须坐车从VIP通道进入工人体育馆。刘刚只有临时租用宾馆的两辆车,记者与塔克、老霍等8人挤入一辆7座商务车。对两位大富翁来说,这种挤车的场面可能还是头一回。尽管如此,塔克在车里还是有说有笑。

  由于奥运会场馆规则颇为严格,我们的车在车流中一度受堵,闷在车里的塔克终于有点无法忍受,拍拍老霍的肩说:“哥们,这里的人都认识你,不如你下车让他们看看你的脸,没准儿就放我们进去了!”谁知老霍竟真下了车,走到安保人员面前,嘴里不知嘟囔着什么,但人家还是不让进,结果他耸耸肩,知趣地回到车上。最终,司机在车流中花了15分钟才找到VIP入口。

  众人下车,也许是安检口的工作人员见多识广,知道走VIP通道的都是名人,而且已知贵宾身份,似乎早有准备。过了安检后,只见镁光灯频闪,一位工作人员甚至还拿了一个专业相机。此时,两位彪形大汉出现在塔克身边,原来他们是专程赶到赛场的美国代表团的保镖。在去体育馆的路上,他们三人勾肩搭背,与其说是保镖,不如说是异国相遇的老朋友更准确些。

  比赛现场,坐在VIP席的老霍神情最为专注。看着场上的拳手,他或许已回忆起自己在洛杉矶的那次悲壮的奥运会之旅。相比之下,塔克有点心不在焉,多数时间都在和保镖朋友谈天说地,还不时对着摄像机镜头摇头晃脑做鬼脸。

  头天晚上 成龙先请客

  成龙曾说,塔克说话像打机关枪一样。记者算是领教一回。看完比赛,一行人又回到酒店大厅,在赛场端坐2个多小时的塔克显然想活动一下,于是空手练起高尔夫,颇有高手的味道。但正像成龙评说塔克的功夫一样,他打高尔夫可能也是个花架子。但塔克说起话,逗起乐来,那可是真功夫。记者与他相处的近5小时里,大部分时间众人都是在听塔克说,常常是他不动声色,其他人已前仰后合,老霍多次险些一屁股坐到地上。只会些许英语的记者听不懂,想知道塔克到底在说什么笑话,随行一位翻译道:“速度太快,英语非母语的人听起来太困难。”尽管如此,塔克眉飞色舞的表情和连珠炮似地神侃,却着实令人联想到《尖峰时刻》中的那名美国探员。

  据了解,成龙本来计划陪塔克看拳赛,因担心引起赛场骚动,最终未能成行。但在头天晚上,成龙已为这位好友接风洗尘,并在一家卡拉OK厅上演了北京奥运版的《尖峰时刻》。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孟武斌 周维 摄影 韩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