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对双胞胎闪耀北京 双人项目他们最有优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2:50   足球-劲体育

  到目前为止,北京奥运会上双胞胎双人组在比赛中的表现都非常引人注目,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我们不得不惊叹他们天赋的优势。

  来自斯洛伐克的霍奇舒纳兄弟帕沃尔和皮特,在皮划艇激流回旋双人赛中夺金。由于他们此前已经拥有悉尼和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金牌,这使得他们成为奥运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双胞胎组合。霍奇舒纳兄弟出生于1979年9月7日,但从外表看,他们一点不像双胞胎,因为哥哥比弟弟高10厘米、重9公斤。

  来自新西兰的双胞胎姐妹卡罗琳·斯温德尔和乔治娜·斯温德尔以0.01秒的微弱优势,惊险卫冕赛艇女子双人双桨冠军。她们同时也是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斯温德尔姐妹出生于1978年10月10日,姐姐卡罗琳比妹妹乔治娜早出生4分钟。心有灵犀的她们自2002年以来一直到2007年世锦赛前从未在女子双人双桨项目上失手。2004年她们拿到奥运会金牌,如今又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功卫冕。

  紧随其后的是来自美国的布莱恩兄弟,他们在网球双打中获得铜牌。而美国兄弟泰勒和卡梅隆在男子双人赛艇比赛中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

  而最受关注的中国双胞胎是中国花样游泳运动员蒋文文、蒋婷婷获取了花样游泳的第四名,取得历史最好成绩,而她们的对手也有一对双胞胎是荷兰的比安卡·范德费尔登和索尼娅·范德费尔登。

  历届奥运会上的双胞胎选手也获得过不错的成绩。东德的兰德福格特兄弟在1976年和1980年两届奥运会上获得了男子双人赛艇的冠军,而银牌则被前苏联的皮缅诺夫孪生兄弟获得。即使是在双胞胎运动员彼此竞争的时候,他们的运动成就有时仍会显示出不可思议的相似性。在1984年冬奥会上,美国的菲尔·梅尔在高山滑雪男子回转赛中获得了金牌,而比他晚出生四分钟的孪生弟弟史蒂夫比他晚了五分之一秒到达终点,获得了银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