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姐妹”不怕竞争 单人比赛郭晶晶要做好自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5:53   沈阳日报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三米跳板双人比赛中,郭晶晶/吴敏霞毫无悬念地以343.50分的成绩夺冠,继雅典奥运会以后,这对“金牌组合”再度夺取了这个项目的金牌。人们更关心的是她们在接下来的单人比赛中,将再次成为竞争对手,到底是郭晶晶继续夺冠,还是吴敏霞走出阴影实现突破呢?

  面对这个敏感话题,两人都没有刻意回避。郭晶晶说:“我和她配合挺开心的,觉得自己也很幸运。当然每个人都会非常渴望获得双冠王了,但我想个人的比赛从预赛到决赛还要有三天的时间,所以我想每个过程都非常重要。虽然这场比赛我们一路领先地赢了下来,但并不是像别人认为的那么轻松,我们无法掌控别人,无法掌控环境,我们只能做好自己该做的。”

  吴敏霞说:“2001年我们走到了一起。从各方面来说,我们有很长的一段时间可以磨合。郭晶晶在年龄上比我大,而且成绩和技术都比我好,在她的带领下,我觉得心里比较踏实、比较安全。郭晶晶各个方面的条件都不错,我在许多方面和她比都有一定的差距。”

  本报北京奥运会注册记者肖江北京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