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霞绝配无敌组合 七年不败天下第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8:36   新民晚报

  晶霞配

  水立方的第一枚金牌,毫无悬念。昨天,郭晶晶和吴敏霞在这里蝉联了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保持7年不败的大赛纪录,同时也无可争议地当选为“红牛今日之星”。

  2001年福冈世锦赛,郭吴联手夺得了两人搭档之后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此后3年间,郭吴成了“无敌组合”,女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成了中国队的囊中之物。2002年亚运会、2003年世锦赛、2004年奥运会……一枚枚金牌的取得,使她们成了该项目的绝对王者。

  不过,“无敌组合”也有分手的时候。雅典奥运会凯旋之后,中国跳水队为了尝试更多组合,希望老队员带新队员,这对组合被拆散了。由于身体发育而转攻跳板的小将李婷,与郭晶晶组成新组合。2005年跳水世锦赛,郭晶晶和李婷以领先第二名30分的绝对优势夺得冠军。2006年世界杯和亚运会,她们又顺利夺冠。不过,在当年举行的跳水大奖赛总决赛上,郭晶晶和李婷意外失手,仅获第三。

  人生变化莫测,一切皆有可能。分离之后是团聚,终于,“无敌组合”再现江湖,吴敏霞取代李婷,再次与郭晶晶搭档。分手两年,默契仍在。在去年的墨尔本世锦赛上,郭晶晶和吴敏霞宣告王者归来。

  昨天,这对历经曲折的组合,再一次用完美表现,实现了教练的意图,两人以超过俄罗斯组合近20分的绝对优势,告诉世人:女子双人3米板属于郭晶晶和吴敏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