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吴敏霞家见证夺冠 最后一跳后吴爸吴妈拥在一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8:4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最后一跳,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当吴敏霞和郭晶晶的身体同步进入水立方的水池后,坐在客厅沙发上的吴敏霞爸爸一下子蹦了起来,双手握着拳头一挥,“有了。”吴妈妈随后也站了起来,和吴爸爸来了一个拥抱。十几位吴家的亲戚从房间里面走出来,互相击掌庆祝。早已守候在一旁的老记们迅速按下手中的快门。无数闪光灯闪起,记录下了这一令人激动的时刻。无数祝贺的电话打进吴爸爸的手机,国家游泳队的教练、徐汇区领导、吴敏霞的朋友……吴爸爸一遍遍按下“接听键”,重复说着,“谢谢关心,谢谢关心。”

  最后一对参赛选手完成最后一跳,电视屏幕上打出了吴敏霞和郭晶晶获得第一名的成绩,几分钟后,吴敏霞和郭晶晶走上了最高领奖台,戴上了金牌。随着国旗升起在水立方上空,吴家又一次陷入欢腾。楼下传来了“劈啪、劈啪”的爆竹声,这是吴敏霞小区的邻居们特地用来庆祝吴敏霞夺冠的礼物。“很不容易,她挺过来了。”吴妈妈感慨道。

  “只要吴敏霞正常发挥实力,这块金牌应该是比较稳的。”这是吴爸爸在比赛开始前的预测,一旦吴敏霞最终夺冠,这将是本届奥运会上海运动员第一次获得金牌。这种特殊的意义,让各路媒体从昨天中午过后就开始不断涌入吴家所在的小区,三台摄像机,十几部照相机,吴家客厅左侧大约十几个平方米的空间,挤了50名吴家亲戚和媒体记者,“这儿有水,你们大家喝。”吴敏霞舅舅指着进门处摆放着的50瓶矿泉水,对记者说道。有了4年前的经验,吴家早就料到了昨天会有各路媒体蜂拥而至。

  “紧张?当然是有的,不过我们也有了经验,4年前在雅典是吴敏霞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那个时候更加紧张一些吧。”电视机上吴敏霞和郭晶晶在接受采访,客厅里摄像机和录音笔都放在吴敏霞父母的嘴边,“吴敏霞今天基本上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表现不错。”

  这是吴敏霞连续两届奥运会上获得双人三米板的冠军,话题自然延伸到即将开始的单人三米板争夺战上,“我觉得吴敏霞应该首先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把平时训练中的水平发挥出来就行了。”吴敏霞的爸爸不愿意给女儿太大的压力。他更不愿意把这场比赛看做是吴敏霞和郭晶晶之间的较量,“是吴敏霞和自己比,战胜自己就行了,至于获得什么成绩,现在去考虑没什么意义。”

  过去几天的时间里,两人没有给女儿打过一次电话,最后一次父母和女儿的通话,还是吴敏霞主动打回来的,“我们去看开幕式的那天,吴敏霞打电话问了我们是不是到北京,然后就嘱咐我们注意身体,关于比赛的东西,她一点也没说,我们一点也没问。”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