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跃火亮实现“大满贯” 男跳台奥运会上新人接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1:33   新浪体育

  1996年,田亮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时,只获得男子十米台第四;胡佳2000年首次进军奥运会时,也不过获得十米台单、双人两个第二。可中国两名小将林跃、火亮首次参加在家门口举行的第29届奥运会,便尝到了金牌的味道――获男子十米台双人项目冠军。这不仅是中国男子跳水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也标志着中国男子跳台新老交替开始真正“开花结果”。

  四次夺得三大赛冠军

  田亮离开国家队之后,胡佳因为伤病影响,一直难以达到个人的最佳状态,中国男子跳台能否在北京奥运会上续写辉煌,一度引起了诸多许多行家的置疑。

  林跃、周吕鑫、火亮等几名新人的出现,曾经让人眼前一亮。周吕鑫和林跃这一对“双子星”,在国际比赛中屡屡包揽十米台单人项目冠、亚军;后者与火亮联手十米台双人项目,前年和去年更是战无不胜。

  可去年墨尔本世锦赛,周吕鑫和林跃在十米台单人项目较量中双双不敌俄罗斯的加尔佩林,今年2月在“水立方”举行的第16届世界杯上,他俩又同时输给了德国选手克莱恩。

  已经连续夺得世锦赛、世界杯十米台双人跳台桂冠的林跃、火亮,从今年4月的大奖赛系列赛墨西哥站起,也突然变得“找不着北”。

  墨西哥站,他俩输给了俄罗斯的一对“无名小辈”维库洛夫和坎贝科夫,只获得十米台双人项目第二;一周后的国际跳水大奖赛蒙特利尔站,又不敌2005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的加尔佩林和多布罗斯科克。

  蒙特利尔的比赛,林跃因为状态不佳,在与火亮一起参加双人项目比赛时,不得不降低了难度,用难度系数3.4的5253B取代了难度系数为3.8的5255B。林跃还退出了单人项目比赛。

  后来的几次国际比赛,中国队都派出其他的十米台双人组合;火亮还取代林跃与周吕鑫一起参加单人项目比赛。一时间,又有人怀疑林跃能否参加奥运会比赛。

  中国跳水队坚信新人的能力,依然派出林跃参加北京奥运会。实践证明,这一着棋虽是险着,却甚为高明。林跃与火亮一路顺风,延续了“梦之队”男子十米台双人项目的奥运会“两连冠”,也为自己、为中国年轻的跳水选手赢得了信心。

  2006年,在常熟举行的第15届世界杯上,林跃、火亮就获得十米台双人金牌。去年和今年2月,他俩又先后获得墨尔本世锦赛和北京世界杯该项冠军,加上本届奥运会,18岁的林跃和19岁的火亮,已经实现了该项目的“大满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