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亮组合梦圆“水立方” 自称与田亮差距还很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8:38   三秦都市报

  在“晶霞”组合开了个好头后,昨日出征“水立方”的跳水“梦之队”再传捷报,来自北京的17岁小将林跃以及来自上海的19岁小将火亮配合默契,在男子双人十米台中发挥不俗,继田亮/杨景辉夺得雅典奥运会该项目冠军之后,再度将这枚金牌收入中国队的囊中,续写了梦之队在男子双人十米台中的辉煌。

  完美发挥技惊四座

  共有包括东道主中国在内的八支参赛队伍将参加男子双人十米台的比赛,其中,俄罗斯队曾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这个项目的金牌得主,而澳大利亚队曾在今年的美国跳水大奖赛中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因此作为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两位中国小将来说,压力是可想而知。正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中国队的两位小将完全没有惧色,在前两跳的规定动作之后,稳稳地占据积分榜的领先地位。第三轮动作,中国的两位小将选择了难度系数3.4的5253B,两人的转体时间非常同步,每个环节都非常一致,就连对手都为这两位小将鼓起了掌,第四、第五轮动作,林跃/火亮无论是空中姿态还是入水效果都非常理想,最后一轮,多对组合都选用了难度为3.8的5255B,“月亮组合”在这关键的一跳保持着之前的好状态,将动作完成得非常理想,虽然林跃在入水时有些不够,但不影响他们的得分,最终这对年轻的中国组合以468.18分获得金牌。

  十米台后继有人

  在“跳水王子”田亮退役之后,很多人对中国十米台未来的发展并不乐观,但自古英雄出少年,在昨天男子双人十米台的比赛中,林跃和火亮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他们完全可以接过前辈留下的枪。尽管本届奥运会中是林跃和火亮在奥运历史上的首次亮相,但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却像是老将一般的成熟,动作规范、发挥稳定、配合默契、技术娴熟,六轮动作的完美呈现,除去最后两跳没有赢对方之外,其余四跳,林跃、火亮都得到了全场最高分,让我们欣赏到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也让我们一直担着的一颗心彻底放了下来。林跃今年17岁,火亮也只有19岁,至少在4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上,他俩还可以继续统治男子双人十米台。毕竟,田亮在雅典奥运会上在这个项目上夺冠时,都已经25岁了。我们欣慰的是,后田亮时代,中国终于找到了一对最适合的接班人。

  “月亮组合”:

  与田亮差距明显

  面对记者们的长枪短炮,镁光灯前两个小男孩的脸颊不时会因害羞发红。不过谈到昨天比赛时的表现,林跃/火亮还是非常满意。

  林跃最后一个动作做得不太完美,很多人都担心林跃不能在随后单人的比赛中找回最好的状态,在谈到这个问题时林跃表示:“我现在状态一点一点好转,前段时间虽然不是很好但是经过教练的帮助,现在状态慢慢好转,随后的单人比赛我有信心赢得金牌。”

  2004年田亮与杨景辉夺得了男子双人十米台的冠军,谈及前辈田亮,两位小将也表示与田亮之间差距明显,“虽然我们现在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但是我们与田亮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在我还不懂跳水的时候就觉得他的动作特别优美,想要追上他还要更好地训练。”

  周继红:

  赛前把握不大

  在林跃/火亮夺取奥运会男子双人十米台冠军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显得非常兴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周继红坦言:“中国组合能够拿下这枚金牌十分不易,因为直到最后锁定金牌的那一刻,我们才真正意识到眼前发生的都是事实。”

  赛前周继红对男子双人十米台的比赛,自己不是特别有信心,甚至连五成的把握都没有,“看比赛很紧张,开始我自己也不知道能不能赢,直到第五跳之后,林跃/火亮领先对手超过20分后,我才知道我们要赢了。”

  此外,对于双人十米台的夺冠是否会增加队员的信心时,周继红表示认同,不过教练组并不会因为两人在双人赛的出色发挥,而立即决定谁将代表中国出战单人十米台的比赛,“我们还需要观察。”

  田亮:

  “月亮”前途不可限量

  虽然早已淡出跳水圈,但是田亮的心从来没有离开过跳水,“一直以来我还是很关注跳水队的表现。”昨日在林跃/火亮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十米台冠军后,身在北京的田亮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对两位小将的发挥表示认可,“林跃/火亮今天发挥得非常不错,他们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了,夺冠是我预料中的事情,两人的未来不可限量。”

  按照赛前报名,代表中国队踏上征程的将是周吕鑫和林跃,但是不排除在最后24小时更换大名单。火亮是否能够代替林跃与稳定性见长的周吕鑫形成“双保险”?对此“三选二”的难题,田亮也这样表示了自己的看法:“两个人的技术风格略有不同,可以说是各有优势,不过最终谁能参赛还要看队里的决定,我们不能擅自判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