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佳:师弟夺冠不易 还想在广州拿一次亚运会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9:36   信息时报

  由于眼睛手术和膝盖的伤病,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单人10米台冠军胡佳只能充当北京奥运会的看客。昨天在参加广州日报大洋网奥运直播室里,胡佳在为征战奥运的师弟们加油的同时,也表示自己的“战斗”还没有结束。

  师弟夺冠不易

  昨天,小将林跃和火亮为中国跳水队收获了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比赛过程表面上波澜不惊,但胡佳爆料说,其实这块金牌拿得相当悬。胡佳和林跃、火亮是同门师兄弟,因此对这对冠军组合的情况相当了解。他透露,其实“跃亮”组合在比赛前并没有十足的夺冠把握。“林跃和火亮年纪都很小,在备战奥运期间遇上了青春发育期。体重和身材的变化加大了完成动作的难度,这次比赛教练出于稳定的考虑,曾经考虑过降低参赛动作的难度。”胡佳透露,之前林跃和火亮的比赛状态一直不理想,在世界大赛中他们已经试过降低参赛动作的做法了。这次奥运夺冠,两位小将赛前的自我调节做得很好,所以跳出了好成绩。

  萨乌丁是偶像

  中国跳水队历来都是人才辈出,但是胡佳心目中的偶像并不是中国跳水队的前辈,而是现在仍然活跃在赛场上的俄罗斯名将萨乌丁。“他太出色了,动作非常有霸气,但是粗中带细。他是非常有天分的运动员,他已经参加了5次奥运会。”胡佳表示,在他心目中,萨乌丁简直就是“神”。“每次比赛前我们要提早一个小时到场进行热身训练,但萨乌丁不用。他通常比赛开始前5分钟才背着包来到赛场,活动一下关节,就试跳一个中高难度的动作,而且还能跳得非常漂亮。这就是他比赛前的全部热身内容,然后就开始比赛,一路领先直至夺冠。”

  出战广州亚运会

  胡佳现在身上的伤病很多,而且由于年龄问题他已经不可能再练难度更高的新动作了。可是胡佳依旧努力恢复训练,目标直指明年的全运会和广州亚运会。“我还没有拿过亚运会的单人项目金牌,希望2010年能够在广州达成心愿。”胡佳表示,萨乌丁34岁仍然征战奥运会,而2010年自己才29岁,所以年龄并不是放弃的借口。虽然退役还没有提上胡佳的日程,但是他对退役后的生活方向已经有一个远景的规划。胡佳现时是人民大学经济管理专业的学生,退役后他希望能够修读研究生,最好能够出国生活一段时间。“我希望能够在国外生活一段时间,学习一些在国内学不到的东西。”胡佳说。

  时报记者 冯爱军 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